竞技风暴

首钢“五箭”轮射发威 3分球大战取得开赛3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晚在首钢篮球馆进行的一场京辽男篮精彩的3分球大战中,首钢男篮靠投中的12个3分球,以88比82力挫辽宁盼盼,不仅粉碎了辽宁队“要吃掉北京鸭”的梦想,且取得CBA联赛开赛以来的三连胜。

  首钢队开局打得非常漂亮,张云松的3分远投吹响了全队大举进攻的号角,强硬的防守和内外开花的如潮攻势,不到4分钟就把辽宁队打了个13比3。老帅蒋兴权急忙为辽宁队叫 停,但暂停之后进攻仍无明显好转,得分点仍集中在“外援”中锋威尔逊和年轻的后卫杨鸣身上,而首钢队却是“五箭”轮射。27比15,首钢队以领先12分的优势结束首节之争。随后,首钢队则攻势更猛,一度领先18分之多,并以48比38结束上半场战斗。

  下半场,辽宁队仍采用全场紧逼,阵地战威尔逊攻中有传,二中锋田雨的半截篮也来了准头,两次把分差缩小至5分。在第三节结束还有3分钟时,焦健突破上篮,张云松切入施妙传给奥德捷,奥德捷接球后双手灌篮,重将分距拉开。70比61,首钢队以领先9分之优进入末节之争。末节,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快节奏的攻守转换中,两队打起了3分球大战。奥德捷此时显示出了弹跳好、臂长的优势,后场篮板球几乎都被他收在手中。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辽宁队把比分追成82比85,场上形势十分危急。首钢队快速推进到前场,张云松在零度角果断跳起远投,皮球空心入网,88比82,首钢队艰难锁定胜局。

  本场比赛张云松得26分,其中有6个3分球。奥德捷拿下24分,焦健得17分,陈磊11分,娄延东9分(3个3分球),门维1分。

  昨晚,主场作战的江苏南钢爆出冷门,在主教练兼队员胡卫东的统领下,他们以108比96战胜上赛季冠军广东宏远,胡卫东砍下31分。河南仁和也在主场打出精彩一役,以106比95击败上赛季第四名吉林通钢。其他3场比赛(主队在前)结果:八一116比99胜上海,云南110比89胜福建,新疆106比99胜山东。

  明晚,CBA联赛进入第四轮较量,北京首钢队在主场迎战吉林通钢队,BTV—6将于明晚7时30分直播京吉之战。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