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网球大师杯:萨芬甩掉亨曼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4: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借助6:2和7:6的胜利,“沙皇”萨芬在19日的ATP(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大师杯赛中“甩掉”英国“绅士”亨曼,赢得最后一个半决赛资格。此前已经获得四强席位的有费德勒、罗迪克和休伊特。

  上述4位高手的晋级使得20日的大师杯半决赛多了几分看点:年龄都在24岁(包括24岁)以下;目前或曾经世界排名第一;都夺得过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这同时也是自1990年以来,大师杯赛的前四号种子首次会师半决赛。1990年上演的是斯特凡·埃德贝里(瑞典)、鲍里斯·贝克尔(德国)、安德烈·阿加西(美国)和伊万·伦德尔(美国)的巅峰之战。

  连续赢得大师系列赛巴黎站和马德里站的比赛后,萨芬在对阵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亨曼时自然是信心十足,更何况后者本赛季一个冠军也没拿到。

  萨芬先是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继而破发成功。虽然亨曼积极抵抗,但仍然很快以2:5落后,此后再次被破发,失掉首盘。

  30岁的亨曼虽然在次盘表现有所起色,但萨芬出色的防守让双方进入抢七局。随后萨芬的强大优势再次显现,他以7:2拿下该局。

  半决赛中,萨芬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而2001年和2002年大师杯冠军休伊特将对阵有主场优势的罗迪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