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守失势 宏远首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2:01 金羊网-新快报
  江苏南钢 108∶96 广东宏远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牧)广东宏远本赛季第一次做客,也第一次尝到败绩。96∶108客场不敌江苏南钢,连续两个赛季折戟南京。

  开局失势

  昨晚的开局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江苏队一开场就利用内线双塔给了宏远队一个下马威。唐正东和外援西蒙联手拿下了10分,加上胡卫东的一次突破,江苏队开场12∶0遥遥领先。在李春江叫了第一次暂停之后,宏远队的防守才如梦初醒。强大的内线杀伤力在开场就为江苏队奠定了胜局。尽管在第一节曾经一度将比分追成14平,但是急于将比分扳回的宏远队接连出现了多达6次的传球失误,让本来逐渐好转的局面瞬时又丧失殆尽。宏远在面对顽强的防守时找不到方向。第一节,江苏队保持了10分的领先优势。
防守失势 宏远首败(图)
图:江苏队让广东宏远队在客场栽了一个大跟头。

  外线失准

  新赛季,着力打造内线组合的宏远队虽然将杜锋放在了外线,但是能里能外的杜锋还是必须对内线进行支持。在内线优势被双塔化解之后,江苏队拼命将防线外扩,封杀宏远的外线。宏远的外线也没能及时打开局面。上半场,艰难地保持着比分上不被拉开,宏远队的三分球出手只有两次命中,这样的命中率难以给对手造成有效的杀伤。李群的组织也遭到了胡雪峰的全力阻击,上个赛季主场对阵广东时,胡雪峰将李群缠得束手无策,在江苏队的战略布置中,“打破李群的组织,看死他们的外线,就算是成功了一半”。李春江在调整了人员后,宏远队仍然不见效果,在下半场,曲绍斌顶替李群出场,他在体能上的优势让江苏队的“打李群”战术反倒没能发挥出来,宏远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10分以内。

  防守无力

  但是宏远队的防守无力在第四节还是出现了。尽管在内线,轮番上场的西蒙和唐正东已经难以在内线占到便宜,但是外线的缺口却被完全打开,外援雷恩、胡雪峰和胡卫东同时开火,张手命中。胡卫东和雷恩两个外线投手分别拿到28分和26分,总共投中10个三分球。他们的神勇发挥让宏远队逐渐回升的命中率以及慢慢迫近的比分还是在最后时刻没能回天。朱芳雨投中6个三分球拿到23分,积臣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唐正东和易建联都拿到了“两双”。

  本场比赛宏远队总共丢了108分,这是以往所罕见的。

  海阔天空:宏远战车还需完善

  新快报篮球评论员 林牧

  朱芳雨,2.02米的得分后卫,杜锋,2.07米的小前锋,内线“双塔”———易建联,2.14米,积臣,2.06米。广东宏远的首发阵容看起来很美,更有人将宏远和NBA的马刺相比。

  但是在客场和江苏南钢的比赛中,以12分的差距输掉了比赛的宏远队却需要总结。在新赛季,宏远队摆出的这个阵容从牌面上看,在国内无疑是超豪华的:四名新老国手加上一个实用的外援,这样的阵容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都是奢侈的。而这个阵容在前两场比赛的胜利中让人看到了威力。不过这个阵容还需要磨合,因为在宏远队的赛前训练中,这个阵容的演练时间并不足够。按李群说的,需要一到两个星期的联赛磨练,才能进入最佳状态。

  但是尽管如此,这样豪华阵容还是有提升的余地。这个阵容让球队整体的速度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都是大个,在防守高度上有优势,但是速度上反倒有所下降。和江苏队的比赛最为明显,在面对江苏内线双塔时,宏远的高度不占优,又不能在速度上打开缺口,因此在一开始就受制于对手。在内线被艰难压制住的情况下,外线没有足够的速度造成突破,撕开对手的防守。

  第一次输球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情,世上从来就没有不败的球队。除了需要时间来弥补阵容的缺陷外,宏远还需要完善自己的战术组合。

  本轮战报

  八一 116∶99 上海

  云南 110∶89 福建

  北京 88∶82 辽宁

  河南 106∶95 吉林

  新疆 106∶99 山东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