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既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又要教育群众支持城市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彦)昨天,市长孙清云带领市城建、规划、电力、市政等部门负责人,在祭台村拆迁改造现场调研,了解太乙路路桥建设拆迁工作及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并与村民代表座谈。孙清云强调,在拆迁过程中既要依法保护群众合法利益,又要教育群众支持城市重点工程建设。

  太乙路路桥建设是我市重点建设工程之一。从9月份起,在东起祭台村西至中铁一局医 院的范围内开始实施拆迁。涉及祭台村235个院落,778户,面积12万多平方米。截至本月18日,搬家交房235个院落,756个自然户已正式签订了拆迁安置协议,立交桥建设用地现已全部拆出。村民安置楼建设已着手地质勘察、方案设计等工作。

  昨天,孙清云市长现场查看了拆迁情况,听取了碑林区委、区政府领导关于祭台村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碑林区拆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祭台村拆迁改造工作关系到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关系到二环乃至全市交通能力的提高,关系到整个城中村的改造。孙清云指出,祭台村拆迁改造的经验对全市拆迁改造重点工程建设和城中村改造都有示范意义,要认真总结推广。祭台村的拆迁改造有五个特点:一是把村民当前利益、长远利益和村民今后的生活出路、长远发展结合在一起统筹安排;二是把修路建桥和区域改造、城中村改造结合起来;三是对被拆迁居民的安置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办法,安置方式灵活;四是把拆迁改造和改变当地的社会风气结合起来,和两个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和健全基层组织结合起来;五是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与打击非法行为相结合,对堵塞道路交通、聚众围堵党政机关、煽动闹事等违法或犯罪行为,依法进行制裁,严厉打击。

  孙清云要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好“六个加快”、“一个继续”。一要加快拆迁进程,争取按时或提前完成拆迁任务,决不能放松;二要加快补偿款拨款进度,及时补偿到户,更好地取信于民,坚定村民拆迁信心,更好地得到居民的理解支持;三要加快立交桥工程建设,市政工程部门要迅速进入工地,加紧施工;四要加快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五要加快城中村改造;六要加快安置楼建设,保证村民按时回迁。同时要继续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教育群众支持拆迁改造工作。

  随后,孙清云还与村民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听取村民对拆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广大村民支持城市发展、重点工程建设和旧村改造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区政府会依法保护、保证拆迁村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广大村民继续支持拆迁,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建设速度,早日住上新房。要通过拆迁和旧村改造,把村支部、村委会班子建设好,把风气搞好,把精神文明建设搞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