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中国提前夺冠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14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下午,从韩国大田传来令中国棋迷扼腕不已的消息。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全部结束,被中国棋迷寄予厚望的古力七段中盘负于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李世石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决赛。中国棋手会师三星杯决赛的希望就此破碎。李世石将同王檄五段争夺本次比赛冠军。

  赛前中方的领队杨一曾介绍说,昨天这场半决赛决胜局古力和李世石不但是实力的比 拼更是气势和信心的较量。果然,两位力战型棋手的碰撞很快引燃了满盘的战火。李世石执黑以错小目开局,古力应以星小目,古力第14手夹首先发起挑战,李世石令人意外的选择了避战的下法,不过血气方刚的李世石很快第33手强扳住白棋一串子的头,第一场战斗马上打响。

  古力今天似乎在心态上出现问题,在攻击黑棋下方大龙的过程中显得犹豫,招法偏软。李世石抓住机会将白棋中腹两子断开,大龙已经扬长而去,而白棋在攻击中所得甚微,黑棋已经占据上风。古力看到形势落后第74手靠住黑棋左面一子主动再从挑起战斗,李世石以厚实的下法躲过古力的“飞刀”,同时抢到先手二路点入白棋上方的拆二发起反击。白棋此时陷入苦战,不甘心苦活的古力92、94手靠入黑棋的大飞守角寻求转机,无奈自己上方的大龙味道不好,被李世石连连利用,白棋角上的手段被轻松破解。比赛进行至第109手,古力在上边的战斗中出现误算,打入黑角的白大龙全部死掉,研究室里曹薰铉等人已经为白棋宣判了“死刑”。至157手,古力看局面无望扳回便投子认负。

  昨天担任网络直播解说的金主镐总结了白棋的败因:白棋在一开始下面的战斗中着法偏软,64、66、74连续走出恶手,导致白棋满盘被动。尽管古力后面尽了最大的努力,但仍然难逃失败的命运。

  三星杯的决赛将在12月7日举行,具体地点尚未确定。对阵双方是王檄和李世石。

  (其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