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1000球难救火箭坠落 输弱旅篮板倒数遭人耻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10:0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手上的黑色加长护肘还没去掉,姚明却不得不再面临另一个负担:心病。因为火箭又输了,而且连续第二次在末节领先11分以上的情况下,被东部弱旅大翻盘。

  在首节还为完成个人NBA职业生涯第1000个入球而暗自高兴,全场也贡献了23分和1 1个篮板的姚明,怎么也想不到,球队一度领先优势高达12分,且在末节初还领先对手11分,之后却继上一场客战老鹰后,再次遭遇黑色时刻,被大举反超,并在最后2秒,被克劳福德的一记三分球所绝杀。此役之前,NBA官方网站所公布的最新一周实力排行榜上,由于最近4战3负,火箭已经连跌9名,暂列全联盟第20位。再度被弱旅反败为胜的尴尬,更是令人失望透顶。

  所有的努力再次付诸东流,这让姚明很是伤心。他说:“现在即使我们在比赛中领先10分,我依然会感到非常担心。每天都在领先前三节之后在第四节倒下,我不想整个赛季都在噩梦之中。”更令他伤心的,恐怕要是由此而纷至沓来的各种批评,尤其是针对他和麦迪的。

  虽然此役中,麦迪也拿下了24分、6个篮板,并有8次助攻,但最后时刻他和姚明都出现了比较致命的失误,后者还是连续第二场虎头蛇尾,和上一场一样,第四节3次出手全部偏出,只靠罚球得到2分。关键时刻,如此的关键人物不能挺身而出,姚明和麦迪无法回避这样的批评。

  但另一种指责则未免过于离谱。从过去一周内火箭的五场比赛来看,姚明共有4次得分超过20分,但与此同时的火箭却偏偏都遭遇了失利,而唯一的一场胜利中,姚明则只得到6分和2篮板。因此,关于”姚明一拿高分球队就输球”的说法越传越甚。对此,抱病参赛的姚明如此反击道:“我竭尽全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了。”

  当旁观者也无法清醒时,“当局者”范甘迪还没有彻底迷失方向,虽然这样输给老东家让他气不打一处来。他毫不客气地说道:“我们输得活该!当然对手的最后一投有运气成分,但我们下半场比对手少抓了18个篮板,比赛末段接连失误、罚球不中、我们完全是罪有应得!”

  作为平均NBA球龄最高的球队,本赛季的火箭却被贴上了“全联盟篮板排行榜倒数第二”、“失误、犯规不断的防守”等可怕的标签。好在这个一军之帅还没有输掉全部的理智,也没有忘记自己同样该对火箭的现状负责。范甘迪说:“我们将接受人们的谴责,从我开始,然后是每位球员,我们不得不接受它们。有些球队在经受这样的打击后会一蹶不振,有些球队和球员则可以从这样的打击中做出反击,在以后的日子里进行战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