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分,火箭输得窝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56 新闻午报
1分,火箭输得窝囊(图)
  据新华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尽管姚明得到风风光光的两双———23分和11个篮板,但是虎头蛇尾的表现还是令休斯敦火箭队在最后一刻以92:93一分惜败给纽约尼克斯队。

  主场作战的火箭队在半场结束时还领先对手7分,在终场前2.9秒钟时也还握有2分的领先优势,但尼克斯队的克劳福德为球队实现了惊天大逆转,他的压哨三分球让火箭队全场的努力付诸东流,比分定格在令火箭队球迷惋惜的92:93。

  尼克斯队与火箭队的渊源不浅,范甘迪曾经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尼克斯队在1996-2001年获得248场比赛的胜利,并一度于1999年打入总决赛。除了韦瑟斯庞、穆托姆博和查理·沃德这三名火箭球员来自尼克斯以外,连火箭队的助理教练尤因也曾是尼克斯队的著名中锋。然而火箭队并没有因为这种关系而得到好处,最终还是惨败。

  作为火箭队顶梁柱的姚明,这几天碰上感冒身体不在最佳状态。赛前在更衣室里他披着厚厚的大毛巾,说话鼻音很重:“我的感冒真的很严重,不过已经吃了药,应该问题不大。”姚明表示将接过重任,不仅要兼顾得分和篮板,还要注意少失误,并打破对方的绕前防守。但是防守上的一个致命的失误,还是没能挽救球队的命运。

  虽然麦克格雷迪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助攻8次,不负“得分王”之称,姚明也拿下23分,抢到11个篮板,再次拿下两双,但姚麦组合在沉寂一个星期以后再次发出的声音仍难以改变火箭队的败局。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赛后表情都相当严肃,显然对火箭的输球感到难过。他们都表示:“我们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被人家追上,自己又失误,发挥得不理想。”

  当火箭表现不好的时候,大家就开始把眼光放在今年的大换血上,怀疑是否把弗朗西斯换掉是一个天大的错误。对此说法,火箭队没有一个人持赞同观点。霍华德说:“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改进。我们可以接受可能努力还不够的说法,但我从来没有看到队伍中任何一个人对全队的荣誉莫不关心。”穆托姆博更是直接反击道:“NBA就是这么一回事,东风吹了就往东边倒,西风吹了就往西边倒,可别当真了。”

  声音

  范甘迪:活该输球

  “我们输得活该,”范甘迪更加是气不打一处来,“比赛末段接连失误、罚球不中,我们完全是罪有应得!我们将接受人们的谴责,从我开始,然后是每位球员。有些球队在经受这样的打击后会像玻璃下巴一样一蹶不振,有些球队和球员则可以从这样的打击中作出反击,在以后的日子里进行战斗。”

  姚麦:最后一投属侥幸

  赛后姚明和麦迪都觉得不服气,麦迪说:“我们在第四节最关键时刻没能在进攻上打出来,给了他们机会,让他们投中了一个幸运的球。”姚明也认为克劳福德的最后一投纯属侥幸,“我觉得最后一投有些运气成分。”姚明说。

  终结者:封喉剑不是蒙的

  一锤定音的神奇投手克劳福德其实绝对不是蒙中的,最近他一直在练习这种“疯狂”的投篮,一直在等待这种“一剑封喉”的机会。而当机会出现,可以让他的训练变为现实的机会出现时,克劳福德主动向主教练威尔肯斯请缨,要求自己来完成最后一投。

  “一直以来,我都在训练这种投篮。”克劳福德说,“我感觉非常好,所以告诉教练我可以投中这个球。”最终克劳福德为尼克斯迎来了本赛季客场第一场胜利,而且尼克斯是在一度落后12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的。

  场外

  私人恩怨未了

  “木桶伯”穆托姆博上赛季结束后被尼克斯队交换到了公牛队,之后才被换到火箭队,昨天他谈及此事仍满腔怒火,认为他是被赶出了纽约。

  “那并不是一种交易,”穆托姆博谈到自己被纽约换到公牛队时说,“我是被赶出纽约的,其中很大的一部分原因是尼克斯队总裁以塞亚·托马斯和我的经纪人法尔克之间有个人矛盾,因此托马斯想赶走法尔克所有的客户,以此来打击法尔克。我想离开纽约都是因为他们之间的私人恩怨,我也在事前得到了法尔克的警告,法尔克告诉我:‘他和我之间有矛盾,因此可能会有事发生的。’”

  本来穆托姆博可以借昨天这个机会好好报复一下老东家,可惜他只得到4分6篮板2盖帽,没能给姚明和麦迪更多的支援,最终没能一了与旧东家的恩怨。

  火箭问题一堆

  范甘迪在被问到组织后卫和大前锋位置的问题时回答道:“这并不是某个球员或者某个位置的问题,这些位置的问题是包含在全队的问题之中的。”火箭队昨天暴露了他们所有的弱点,篮板球糟糕、失误过多、关键时刻顶不住压力,而且防线经常被对方的挡拆轻易撕开,因此休斯敦媒体认为火箭队4胜6负的噩梦开局并不是什么意外,他们的糟糕表现也并不只是一两个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