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社会招标共建场馆办最红火赛事 电子竞技联赛明年开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记者近日从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CEG)组委会获悉,明年将改制全国电子竞技联赛,采用向社会招标的方式,将俱乐部和电子竞技馆的建设推向市场,从而使其走上职业化发展的道路。

  自2003年11月18日电子竞技被列入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项体育运动后,首届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已在全国8个省市全面展开,打破了中国在电子竞技运动中缺乏权威性的国家级 赛事的格局,为打造中国本土的电子竞技产业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

  在今年8月举行的首届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上,由CEG参赛选手通过选拔组成的中国电子竞技国家代表队同代表世界电子竞技最高水平的韩国队进行了全面的较量,中国队的水平得到了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的认可,引起了韩国同行的重视和关注。

  基于电子竞技比赛能够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的支持这一事实,2005年全国电子竞技联赛、休闲比赛、中韩对抗赛、国际友谊赛等项赛事已经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2005年体育竞赛招标计划。而2005年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也将电子竞技列为了表演项目。

  目前,全国8个省市的俱乐部和电子竞技馆的招标工作已经开始,他们将成为2005年全国电子竞技联赛的主体。记者从CEG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已经有两家电子竞技馆具备了同公众见面的条件。CEG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漫江在谈到明年的改制问题时说:“目前,相关的改制、招标、俱乐部建设已经有条不紊地开展,很多具有实力的商家已经开始同我们联系。我们有信心通过努力提高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通过市场化、职业化的建设,采取更科学的比赛制度和奖励机制,将全国电子竞技联赛打造成中国最红火的体育赛事。”(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