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离开成绩我将什么都不是 我还是原来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庄怀青

      一袭黑色运动装,还是那样潇洒。刘翔平静地坐在主席台下第一排位置。昨天,刘翔作为优秀运动员代表出席了上海市冬训动员大会并发言。他说:“奥运辉煌已经过去,我还是原来的我。”

      自从本月初上海各支运动队进入冬训之后,刘翔就像所有运动员一样被“关”在了莘庄田径训练基地里,每两个星期才有一次回家的机会。不参加任何活动,不接受采访,关起门来专心训练,就如刘翔经常反复强调地那样“要做原来 的我”。

      “离开成绩我将什么都不是”。

      刘翔清楚知道自己的使命,据记者了解,刘翔自这个月起谢绝一切不相关的社会活动,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安心休息、调整。他说:“虽然我已是奥运会冠军,但我仍然保持着清醒。我钟爱我的110米栏,我的价值在赛场上才能充分实现。我会不断努力,排除干扰,和师傅继续默契配合,打好以后的比赛!”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普通的运动员。”是的,刘翔还是像以前那样,住在基地原来的那个寝室,还是与原先跑400米栏的队友合住一屋,没有特殊。刘翔说,这很正常,过原来的生活就是“我最向往的事情”。说话时,刘翔的脸上显出平时少有的严肃。

      “对于黄金联赛,我将全力以赴。”明年7月至9月,刘翔将首次参加国际田联的全部六站比赛;10月,他还肩负十运会夺金重任。对此刘翔表示:“连续参加6场国际高水平比赛,与世界顶尖水平运动员相抗衡,不论是体能、技术,还是心理,都要做好充分的调整。冬训的训练质量将决定明年赛事的发挥程度,我将全力以赴。”据了解,下个月,刘翔将赴北京参加国家队集训,为备战明年的黄金联赛等打好基础。

      除了刘翔自身努力之外,冬训期间在刘翔身边还将有一支科研团队专门为他“服务”。这些科研专家将定期拍摄刘翔日常训练中的每个细节,通过科学数据分析以及技术设备,对症下药,保证刘翔高质量完成训练。

      明年1月,低氧研究中心、体能训练基地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的体育场所和机构也将投入使用,将为刘翔等运动员的训练进行有效监控和评定,为刘翔运动成绩的提升插上科技的翅膀。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