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火箭越来越像一支烂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53 三秦都市报

  输球本来可以找到很多理由或者说借口,但火箭连续几场球却输的让所有人都说不出话来了,以至于范甘迪只能以自虐式的口吻说:我们输得活该!其实,NBA虽然贵为世界篮坛的最顶级联盟,但相对来说也有为数不少的绝对烂队混迹于其中,而这个赛季至今,拥有“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和上赛季“得分王”的火箭开始越来越像这类球队了。

  先不说被寄予厚望的MM的表现如何,仅连续第二次在第四节领先11分的情况下被东 部的弱队翻盘,就已经让人们对火箭队极其失望了。那么,是谁让火箭向一支烂队的行列迈进呢?

  是姚明吗?虽然姚明的中锋威力在一些时候显得于事无补,但从场面上看,缺乏好中锋的纽约能够把火箭紧紧咬住只是证明了纽约后场的伟大,因为在比赛开始阶段威风八面的姚明总在比赛最后时刻拿不到球或者失误连连或者沦为看客。何况,一场在最后2.9秒被对手三分球逆转的比赛还轮不到姚明来承担;是麦蒂吗?虽然他张扬的气质还不足以点起队友的羞耻心,但24分和8个助攻好像也比较符合一个发挥出了正常水平的“得分王”的身份;是范甘迪吗?在场下范甘迪的确是领袖,然而范甘迪喊破喉咙都对前魔术球员的自以为是无计可施……

  教练是“好”教练,球员也不乏“全明星”球员,但在自己的主场打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并大部分时间领先,却被对手最后一记三分超过;先后以防守闻名的两支范甘迪的球队却几乎打出过百的比分,火箭的纯防守战术备受争议;同时为了照顾姚明的往返跑而总是以阵地进攻为主的套路,已经成为火箭争取胜利最大的瓶颈——从这些方面来看,火箭每一个人却都是有“罪”的。而火箭也就是这样在向一支“烂队”的方向狂奔。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