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港媒体:中国足球必须“深化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4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国足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被淘汰后,香港媒体19日纷纷对此作出评价,报纸的体育头版多以“中国足球急需改革”作为“主打”。

  香港《大公报》体育头版的标题是《深化改革势在必行》。该文章指出,中国足球今年已全军覆没,已经不能再不反省了。文章说:“不要去埋怨那些可爱可恨又可怜的国脚们了,因为这是他们真实的水平,实力不济又凭什么去挤掉别人?”文章最后调侃道,“早 死早托生”,没有出线未必是坏事,侥幸出线也未必是好事,中国足球只有卧薪尝胆才有“重生之日”。

  《大公报》另一篇题为《国足需要强势教练》的文章指出,选好主帅对中国队很必要。文章说,通过中国队17日的表现可以看出,中国队球员具备不俗的实力,完全能踢出很好的攻势足球,可惜这样的表现已经太晚,球队教练在此前的比赛中都过于保守,不够强势。文章指出,中国队并不是需要一个像汉那样“务实但资质平庸的教练”,中国队更需要一个能给球员注入信心和给出明确指导的“强势教头”。

  《明报》说,中国足坛进入“地震期”。《明报》还有文章质疑“科马战”,在比较西亚球队的“狡诈”的同时,引用足协官员的话说港队门将“拼得太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