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鹤楼为冲冠进行最后一博 坏消息科健将为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6:3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11月19日发自深圳)19日,阳光下,笔架山下的深圳体育场显得十分安祥而宁静,在冲超成功后,武汉队将在20日迎来中甲联赛的最后一个客场。虽然全队上下已经瞄准了冠军宝座,但这儿却没有大战前弥漫的肃杀之气,没有争冠前激起的紧张氛围,武汉队的赛前适应性训练在平静中进行着。

  场内,武汉队正在进行分组对抗,主教练裴恩才站在场地中间,静静地看着自己的 弟子,整个训练课,竟然没有听到一声不满的责骂;场外,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与记者们摆开了“龙门阵”,议题是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那场比赛,当看到杨昆鹏踢出的一记“落叶球”划过一道弧线蹿入球门时,他的脸上流露出了一丝笑意。最后一项训练是射门练习,第二门将王宇在队友的轮番轰炸下,左扑右挡,最后终因体力不支,“瘫”倒在了球门线上,这时,顽皮的威尔趁机上前,作出了一个“落井下石”的蹬踏动作,不过这个“坏家伙”的脚举得很高很高,落下去却很轻很轻。这一夸张的动作,惹出了满场的笑声。在这片笑声中,深圳科健队走进了体育场;在这片笑声中,武汉队结束了训练。

  明天,在这洒满了欢声笑语的绿茵场上,武汉队将与科健队展开一场大战!

  好消息

  无“油”,“大巴”不上路

  楚天都市报深圳11月19日电(记者徐平)今天的赛前训练中,深圳科健队的外援罗德里格斯(外号叫“大巴)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介绍,因为科健无力支付大巴的工资,他已经自己给自己放了假。

  与厦门蓝狮队的图穆一样,身强力壮的“大巴”也一直是让武汉队后防线头疼的人物,去年,他在与武汉队的比赛中,曾4度洞穿武汉队的大门,那场比赛,武汉队以2:5惨败。也正是那场比赛,让武汉队对他有了“想法”,不过,大巴却对武汉队开出的条件不满意,最终选择了科健。恐怕他也不会想到,科健开出的这份诱人的“账单”,却难以兑现。从赛季初开始,大巴就开始讨起了工钱,期间打打停停,虽然讨回了些银子,但新的拖欠又开始了。大巴干脆不踢了,一心一意地坐等欠账结清。

  当得知大巴本场比赛无法上场时,最高兴的莫过于武汉队的后防队员。“其实也不是怕他,只是他的前场一冲,搞得我们蛮累人。”

  除此之外,科健队后防线上的另一外援内尔松也因伤回国,这样,科健队变成了无一名外援的全华班。

  坏消息

  科健将为荣誉而战

  楚天都市报深圳11月19日电(记者徐平)工资没有,奖金更是没影,深圳科健队的动力何在?该队主教练王宝山说:我们现在是为荣誉而战!苦中也作乐

  科健队的苦日子苦到了什么程度,从一件事就可见一斑。客战湘军时,科健因无钱买火车票,只得像春运中的普通民工返乡一样地坐着球队的大巴前往长沙,队中的武汉籍球员丁磊苦笑着向记者证实,这不是一个“传闻”。“当时,我们在车上坐了12个小时,到后来,人都坐苕了,你说比赛还怎么打得好。”那场比赛,科健队以1:3负于湘军,湘军也借助这场胜利,脱离了保级圈。这么一折腾,接着打长春亚泰时,科健又输了个“史无前例”的1:6。

  不过今天的赛前训练中,科健队的情绪却显得很高。整个训练节奏紧凑,队员们也没有表现出丝毫的懈怠,恐怕在外人看来,这支球队怎么看都不像是揭不开锅的样子。人穷志不短

  近三轮比赛,科健队连续输球,并且都是不太正常的大比分失利,全队似乎已经无心应战,本轮对武汉队,科健队会不会也勉强应付一下,送武汉队一个顺水人情呢?对此,王宝山坚决否认:现在球队的确很困难,我也有5个月没有发工资了。不过这些问题肯定会得到解决的。我想,作为一个职业球员,他不能仅仅看到眼前的利益,更要为他未来的职业生涯着想。“明天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尽全力去打!”

  不过科健队员却想得很实在。“剩下的这两场比赛,只要不出事就好。”已经绝望的队员们希望能平稳地迎候“新东家”的到来,尽管到目前为止,科健的挥泪“甩卖”还无人问津,但队员们却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