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伪造车祸逃避兴奋剂检查 希腊田径情侣将遭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2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曾经被希腊人民视为英雄的田径情侣肯特里斯和萨努,前日与12名“共犯”一起遭到希腊检察机关起诉,罪名是伪造车祸,涉嫌服用兴奋剂,及伪造诊断证明。两人曾经是希腊田径界的佼佼者,却在8月13日雅典奥运会开幕前夜,以遭遇车祸为由逃避兴奋剂检测,并在住院4天后退出雅典奥运会。国际田联已经表示,将对两人展开独立调查。

  31岁的肯特里斯和29岁的萨努分别是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金牌和女子100米银牌得 主,并因此被选为点燃雅典奥运圣火的火炬手。但两人却在奥运会前夕接受赛外兴奋剂检测的当口突然失踪,数小时之后,两人声称在赶回奥运村的路上遭遇车祸。两人在医院中住了4天,随后宣布退出雅典奥运会。

  尽管肯特里斯与萨努声称没有接到药检通知,并辩解说因为驾驶摩托车发生事故而错过了药检,但是希腊检察机关在奥运会之后仍对此案展开了全面调查。检察机关认定车祸完全是肯特里斯和萨努为躲避药检而故意编造的,而医院中多达12名医生和护士也被认为帮助伪造诊断证明。

  对此国际田联将在下周开会讨论他们对此案的调查进展。“国际田联的调查是完全独立的,我们不用等待希腊方面的最终结论。”发言人说。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定,故意逃避药检者将被处以两年禁赛。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