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顾原:雅典失利教训深刻 重新选择教练不是决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5:15 华商网-华商报
顾原:雅典失利教训深刻重新选择教练不是决裂(图)

  陕西省备战十运会封闭冬训已经两个多星期了,这段时间顾原一直是按照自己写的训练提纲进行训练,她已经适应了寂寞的日子。昨日下午,记者在省田径队公寓楼前面见到了顾原,她穿着一件灰蓝色的外套,脸上挂着憨憨的笑,孤独地站在一个小十字口……随后,在那个只有一张椅子的小宿舍里,顾原奥运会后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专访。

  记者:奥运会比赛结束之后见你的时候,你的表情很失落,对失败的记忆是否比胜 利时更让人印象深刻?

  顾原:这是肯定的,胜利时很多东西是虚幻的,但是失败就不一样了,这样的教训会让人更加冷静,雅典回来以后我重新给自己进行了定位。

  记者:那么雅典失利的原因出在你身上还是在教练那边?

  顾原:关于这些我已经不去想了,过去的就把它忘记吧,现在去分析谁对谁错又有什么意义呢?我现在看的是以后,是明年的全运会,是2006年的亚运会和2008年的奥运会。

  记者:听说你和欧喜元教练闹翻了,现在一个人在训练,这是真的吗?出于什么样的原因?

  顾原:我现在的确是一个人训练,但并不是和欧导闹翻了才这样做,这是我对自己重新定位后做出的选择,我觉得这样更有利于个人事业的发展。

  记者:从1996年开始,你和欧导已经合作了8年,在此期间你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你之前事业上的成就离不开欧喜元教练,那么这样分开不会影响到你们的感情吗?

  顾原:我感谢欧教练给于我的所有帮助,但我们这次分开不是感情上的决裂,而是出于事业发展的需要。我确实和欧教练有一段时间没联系了,不过常言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过几天我会找机会和他进行沟通的。

  记者:你为什么执意坚持一个人训练,而不考虑请别的教练?

  顾原:请任何一个教练来带我,都需要一个重新磨合的过程,目前十运会对于我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了,情况很紧迫。我对自己的身体状态非常清楚,我知道我哪些方面有缺点,所以会针对这些缺陷进行专门的训练。我写了8页内容详尽的训练计划,我知道如何把自己的状态调正到最佳,我也相信自己一个人完全可以做到最好。

  记者:你选择一个人训练实际上等于选择了一种冒险,你没有想过后果吗?

  顾原:我在这里要强调的一点是,我这样做的目的不是为了求新求异,这的确是我的一次探索,但我把它看成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我要以此来证明自己。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如果成功了,你就会被鲜花和赞美所淹没,相反如果失败了,那么你又会被批判得体无完肤,关于这些,我都做好了准备。

  记者:你选择了自我训练,那么这将对你作为运动员的自律性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你怎么看的?

  顾原:首先我承认,作为运动员,惰性是难免的。但是在你目标明确之后,你的意志也就相应变得坚定。我现在的思路很清晰,我会坚持一个人训练和比赛,直到明年的十运会。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和欧喜元教练还有再度合作的可能吗?

  顾原:就像一个人的成长要经历婴幼阶段、青少年阶段、成年阶段、老年阶段等,小时候你要被家长看管,长大后脱离他们是迟早的事,难道你还能退回去继续享受庇护吗?所以坦率地说,我和欧教练没有合作的可能了。本报记者 田京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