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我们进入错误轨道 火箭缺乏真正中流砥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34 东方体育日报

  “运气来的时候,真是挡也挡不住。”姚明这样感叹尼克斯的最后一投。主帅范甘迪则坚持认为每个人都有责任,所有火箭球员对此表示同意,与对鹰队时如出一辙的失败让每个火箭球员备感受伤。

  火箭目前的战绩已经跌到4胜6负。“这真令人痛苦,我同意他(范甘迪)说的。”前锋霍华德说,“我们不能轻描淡写地说,‘这只是又一场失败,让我们忘掉它朝前看吧, 明天又是新的比赛’,不,这场失利的意义太大了,因为这是我们为自己轻率的态度付出的代价。我们应该说,‘这真是一场令人受伤的失败’!”

  本赛季刚转会来火箭的霍华德说:“过去一周、过去一个月来我们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我们是在工作,但还称不上努力工作,因为我们的表现表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努力。”但是霍华德否认失败是因为球员们的心不在焉,“在这更衣室没有一个人和我们球队有关,也没有一个人会对我们本赛季的开局感到高兴,很明显,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我们不能再像这样打下去了。”

  火箭确实应该重新审视目前使用的战术。跳球之前,素来睡眼惺忪的麦克格雷迪突然冲姚明一眨眼,随即咧嘴大笑,往后者背上亲昵地一拍。这被所有人视为两人越发默契的好兆头,但此后的事实证明麦蒂和姚明都没能成为火箭的中流砥柱。“我们或许正在朝一个错误的方向发展,看看我们的防守,我们的篮板球和失误。”主帅范甘迪甚至已经对这对超级组合的价值产生了怀疑。

  麦蒂的手风远不如上赛季那么顺,姚明的进攻则一贯地偏软,尽管两人这场加起来得了47分,可都错失最后时刻锁定乾坤的投篮机会。“T-MAC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成为队里的主要得分点,一方面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一方面又要和其他队员配合,这确实困难,他正在度过最困难的时期。”

  至于姚明与麦蒂的配合问题,也让范甘迪挠头不已,“这并不是某个球员或者某个位置的问题,这些位置的问题是包含在全队的诸多问题之中的。”他含糊作答。作者:潘丽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