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退让中出击小李愤然出刀 古力含恨金身告破会师落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30 东方体育日报
退让中出击小李愤然出刀古力含恨金身告破会师落空
李世石会心一笑

  被国内棋迷寄予厚望的“四大赛五大战役”之“第一战役”昨天在韩国结束,中国年轻棋手古力在决胜局中不敌韩国的李世石,中国棋手会师决赛、提前夺冠的梦想破灭了。退让中小李愤然出刀

  第一局一失手成千古恨、第二局面两小时快意复仇,使得大家对古力充满希冀。带队出征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也在第三局开赛前表示:“从整体上看,双方应是五五开,两人各有优势。李世石占有比赛经验的优势,但古力在心态调整上更胜一筹。”

  杨一同时也在赛前提到:“前两盘棋的结果就告诉我们,执黑一方都是在比较轻率的情况下率先挑起战斗,但最后却都输了棋。所以,不能草率进攻,应是古力需要加以注意的。”或许李世石听到了杨一的提醒,一向讲究奔放的他,昨天布局居然采取了保守的下法,倒是古力被对手有心无心的随意着法撩起了火气,把恩师的提醒抛在了脑后。

  走眼处 白龙含恨而亡

  相比前两局的大开大阖,昨天两人在中局的对抗激烈但不失理智,刀快锤猛,两人的竞技状态都不错,也不像前两局那样有一方早早出现败着。当然在开局顺利进程中遭遇李世石的横然一刀后,古力开始谨慎起来。以至于在中盘下出几着缓手,正验证过犹不及的老话。下至第85手后,处于下风的古力不再落子,等到了封盘。

  吃过午饭后背水一战的古力突然加快了下棋的速度,并在第92手、第94手打入右上角的黑阵,力图在此找到逆转的良机。然而事与愿违,偏偏就此埋下隐患,李世石洞悉全局,巧妙利用白棋的隐患进行牵制,诱使古力在右上角的应手中看走眼,第107手断,李世石温柔一刀,白棋愤懑而死。

  胜负已分,此后的战斗都成了无谓的挣扎。第157手,古力投子认负。赛后的李世石心情极佳,而古力则郁闷非常,甚至还谢绝了央视的现场采访。只是在调整良久之后,才给重庆家中打了个电话,通报了比赛的结果。

  古力失手,意味着半决赛的“三英战吕布”,变成决赛的小将王檄独挑两大世界冠军得主,尽管王檄对比赛前景表示乐观,而李世石也在昨天赛后高度评价了这个对手,但是无论从比赛实力还是经验来看,打入决赛、直升八段的王檄已经完成了使命,三星杯的冠军奖杯正离中国越来越远。作者:张晓露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