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赢下古力放豪言:三星丰田两个世界冠军都要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2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李世石将古力斩于马下后,已经替补李昌镐成为整个中国棋界的“公敌”,无他,中国围棋要拿今年的三星杯和丰田杯世界冠军,就先得过了李世石这一关。赛后,笑容满面的李世石接受了中国和韩国记者的联合采访,看得出来,他对本年度的世界冠军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那就是———先拿三星杯,再想丰田杯!以下为采访实录:

  这是你第一次进入三星火灾杯决赛,也是第六次进入世界大赛的决赛,有何感想? 李世石:对,是第六次。这次韩国棋手只有我一个人进入三星火灾杯四强,当时稍微有些负担。

  与古力七段下番棋的感想是什么?

  李世石:他的力量很强,喜欢把棋弄得很难的一类的棋手。

  三番棋决胜局你来总评一下吧。

  李世石:从序盘起我的棋就好下。后来因为在右边古力七段下出了缓手,以后我的棋一直好。中盘以后古力七段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错觉,不可能赢了。

  与王檄五段相遇怎么样?

  李世石:以前我不知道王檄五段是哪一类型的棋手。这次比赛我发现他下得非常好。他是一位思考很缜密、均衡感强、失误很少的棋手。与大局观相比他的局部处理更出色。下面的决赛是我们第一次交手,无论如何第一次遇到的对手会很难下。

  是古力七段那样的力战型的棋手好,还是王檄五段那样的有韧劲的棋手好呢?

  李世石:没有什么大的差别,很难说哪一种棋风更好。因为两人都是力战型的棋风,我与古力下的棋更有趣。

  昨天晚上你哥哥李相勋五段和姐夫许基哲他们匆忙来了,是怎么回事?

  李世石:一般是不陪我的。因为第2局输了,他们非常吃惊就来了。哈哈,他们来了成了我赢棋的力量。

  这次进入三星杯决赛的好消息想最先告诉谁?得先告诉女朋友吧。

  李世石:我自己知道就行了,没有女朋友。我不懂女人。

  你今年已进入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接下来目标是什么?

  李世石:哈哈,进了两个决赛,两个都要拿冠军。不过两个对手都难,我个人感觉常昊九段可能好对付点,但也不能无视他的世界大赛经验。下面一段时间我将专注于这两个决赛,首先考虑今年先把三星火灾杯冠军拿下,然后再考虑丰田杯决赛。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