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少年威胁裁判事件令足协动怒 卢申重申此风不可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上海市青少年运动会足球比赛中发生威胁裁判事件,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对此极度重视,在事件发生时进行了有效地制止。而在事件发生的当晚即展开了调查、教育工作。而上海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卢申在事件发生后主动与媒体记者约谈,表示了对新闻报道的支持,也表达了足协坚决净化青少年足球环境的决心。昨天,当他在A组决赛现场再次和记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时,他反复强调:“此风不可长!”

  应该说,上海的足球环境从整体上来讲是健康和有序的,在中超出现一些问题,中国足球的发展面临挑战的关键时刻,上海一场基层足球赛发生这样的突发事件影响巨大,也让从北京匆匆赶回的卢申深感不安:“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明确态度。”

  为此他几度召集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经过,联系相关队伍了解情况,与赛事组委会进行了沟通,也依据相关的规定作出了处罚。“裁判是足球比赛重要的组成部分,裁判的威信是不容动摇的!就是裁判出了技术问题,我们也会行规处理。要是出的问题涉及道德道德,那我们也会立即处理,决不姑息。我们对裁判是有要求,而不是没要求的!是有标准,而不是没标准的!但否定裁判权威、破坏赛场内外的秩序,此风不可长,要坚决给予制止!”据了解,对于处罚意见,相关球队还是给予了积极支持,一个俱乐部负责人明确表态:“家长要闹事,就请把孩子带回家去!”

  除了处罚之外,赛风赛纪问题被反复强调,对决赛的现场秩序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昨天在比赛现场可以看见,医疗保卫工作都准备得很细致。裁判员执法认真,球员也表现出绝对的尊重,让比赛始终保持紧张、激烈而有序。

  “我们一直提倡做好人、读好书、踢好球,首先讲做人。确实,现在社会上足球运动的大环境不是很好,而在基层比赛开展得如火如荼的上海,发生这样的事情就是提醒我们,要全力保护好青少年足球这片净土。”

  在介绍本次事件的处理原则时,卢申强调:“对球员我们还是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多考虑他们的将来。我们教育的重点应该是球员家长,还有那些教他们的人。追求成绩的锦标主义,对孩子是一种摧残。他们首先要教育小球员懂法知法、不能在球场上为所欲为,才能谈成绩。”卢申特地提到1995年申花夺冠带给这座城市的喜悦:“记得吗?那一年根宝带的队很少拿牌,那时队里范志毅他们都是年轻气盛,一个赛季一张红牌没拿过。所以说球员不是教育不好,这次事件也不是不可避免。”

  由此谈到中国足球改革发生的一些问题,卢申还是充满了信心:“现在中国足协也成立了一些推进改革的组织,只能推进,不能倒退。大环境出现的问题是暂时的。随着改革深化、人民综合素质的提高,那些丑陋的东西会很快失去市场!希望媒体把我们的声音和信心告诉关心上海足球的人们。”作者:张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