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出局国脚梦不灭 国际中生代李彦遥指20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对七十年代中期以前出生的足球运动员来说,尽管他们的国脚生涯未必结束,但他们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的梦注定已经破灭;生于七十年代后期、八十年代初的球员,尽管世界杯梦已逐渐模糊,但国脚梦却并不遥远。国际队中生代的代表李彦就属于后一类球员。

  “国家队输了比赛,早早地丢了世界杯的名额,对于我们这些期待进入国家队的球员来说,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我们期待国家队能有好的表现,现在国家队出局了,我们的 情感和信心肯定会受到影响。也许,像我这样的很多立志于进入国家队的球员来说,将来进入国家队的希望可能会变小。”李彦说。

  对国家队的信心受到影响,进入国家队的希望受到影响,但,这并不影响李彦进入国家队的信心和决心。“进国家队,成为一名国脚,这是一个目标,是一个理想,这和国家队是不是无法打世界杯没有关系。再说,除了世界杯的比赛,国家队还有其他很多比赛要大。”李彦说,“当然,对一个球员来说,最完美的过程就是既能够进入国家队,又能够代表国家队打进世界杯。现在,我必须承认,我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的机会变得的确已经很小。谁都想打最关键的比赛,但下一届世界杯是2010年,那时候我30岁了啊!”

  李彦坦言,国家队失利令自己尽管感到有些失落,但从某种角度来说,自己还是幸运的。“我的年龄还不算大,就是过一两年进国家队也不算是老队员。尽管2010年世界杯时我已经30岁,但毕竟那届世界杯的外围赛要提前两年开打,那时我才28岁,正是当打之年。所以,只要我好好把握,能够先争取进入国家队,还是有希望代表国家队打一次世界杯外围赛的。也就是说,世界杯的梦想对我来说并没有完全破灭。”很多比李彦大三五岁的球员不仅世界杯的梦想破灭,国脚生涯也可能大受影响。对此,李彦感到非常遗憾。“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机遇,没了机会也没有办法。”

  不仅是李彦,对于沈晗、王云、成亮等国际队中立志进入国家队的球员来说,国足这次失利也是一个糟糕的消息,“国家队错过世界杯,这对谁都没好处。对大家来说,又要再等四年。国家队的主要目标是打世界杯,所以,很多人其实已经失去了进国家队的机会。”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