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下周客战深圳涅波提前减压 阻击冠军申花倒是来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27 东方体育日报

  国足小组赛出局显得惨淡,相比之下,申花队里的情况却是出奇的平静,一连几天,队员们都在涅波的带领下进行正常训练。442阵型的操练已有一段时日。着眼于下周三与深圳队的客场比赛,让俄罗斯人感到不安的,即在于球队目前的人员状况依然不容乐观,“还是那句话,希望每一个队员打出正常的水平,仅此而已。”

  此前,已经确定两周伤期的肖战波,这些天一直在与治疗和恢复作伴。孙吉因为在 训练中崴脚,一连缺席了几天的正常训练。昨天的训练中,老大只是在场边进行慢跑。值得一提的是,排除了感冒困扰的老二孙祥已经恢复训练,而前一天从广州返回上海的国脚杜威也已经回到了队中。目前,随洪都拉斯国家队打完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马丁内斯,正在美国接受膝盖方面的治疗,按照计划,他将于24日与深圳比赛之前赶回国内。

  在打完与大连的比赛之后,涅波就开始对自己的战术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做法上与先前主要的区别,即在于减少一名中场增加一名前锋。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涅波有意将阿尔贝茨推上前场,而德国人在训练中的表现也着实让人惊艳。在前天的一次对抗训练中,阿尔贝茨有过两次远射破门得分的经历,体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国家队冲击世界杯未果的情况下,联赛成为了中国足球仅剩的自留地。之前,申花俱乐部官员在基地动员时,就曾经谈到过通过后三轮比赛攀升名次的想法。只不过,基于球队目前的状况,要想在深圳、大连、辽宁三个对手身上拿分也决非易事。回眸上赛季最后一轮申花在深圳1比4大败登基末代甲A冠军的情形,下周三与深圳队的客场比赛,也被外界赋予了更多的含义。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深圳队只要在与申花队的比赛中再拿一分,就可以顺利成为中超联赛的第一届冠军,这无疑也给涅波和他的球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心情。

  对于这场与深圳健力宝的客场比赛,主教练涅波的话依然有所保留。“谁都知道和深圳队的比赛,对申花意味着什么,但也正因为它的特殊性,我就要更加担心球员的心理承受力,这与我第一场带队打德比时的情形很相似。还是那句话,希望每一个队员打出正常的水平,仅此而已。”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