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诺坎普德比群星闪耀二罗首争雄 生花妙腿对决一剑封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是朋友,明天是敌人”,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如此定位大罗小罗,两罗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搭档锋线,可是72小时之后又将在诺坎普争锋相对。尽管他们已经同在西甲效力一个赛季,但是迄今未能在西班牙德比中直接对话。

  小罗上赛季因伤错过了巴萨主场对皇马的比赛,罗纳尔多因伤在皇马主场对巴萨时缺席。2003年12月6日,皇马做客诺坎普时,小罗右大腿肌肉拉伤,大罗幸运地攻进制胜一球 ,帮助客队2比1胜出,这是皇马20年来在诺坎普的首场胜利;次回合比赛,小罗携巴萨拜访伯纳乌,这次是大罗肌肉疼,巴萨也以一个2比1讨回“公道”。

  但是除了西甲联赛,大罗小罗也不是没有在诺坎普交锋过,2002年5月18日,加泰罗尼亚联队在此迎战巴西国家队,当时效力于巴黎圣日尔曼的小罗帮助巴西队3比1获胜;两年之后,已经转会皇马的大罗率领巴西队倒戈加泰罗尼亚联队,一人独中两元。

  作为皇马金牌杀手的大罗也从来不怵在诺坎普身射门,他在转会皇马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进了巴萨一球。

  借用德科的话:巴萨与皇马之战就是去看群星闪耀。其中,小罗的妙“腿”生花,大罗的一剑封喉无疑是最大的看点之一。小罗的进球数虽然没有上赛季多,但他在球队中的核心作用更加突出,“我在国家队中更多的是名得分手,而在俱乐部却是比赛的指挥者,我更喜欢后一种定位,可以让我发挥得更加流畅。”

  谈到与大罗的首次针锋相对,小罗说:“它只不过是我们各自职业生涯中的一部分。因为我们都是专业球员,无论是我还是大罗都必须做到竭尽全力。在我的心目中,罗尼就像是我大哥,很多时候,他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

  大罗今年的进球数也锐减,但他在西甲上轮6比1大胜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已经找回进球的感觉。而大罗也对小罗赞赏有加:“在我看来,小罗是今年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如果我有投票权,会在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投他一票。”作者:刘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