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胜盘古力不敌李世石 杨一:“左右摇摆”太致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2:42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敬诗)在昨天的三星杯半决赛决胜局较量中,古力执白中盘不敌李世石。这样,中国围棋在会师决赛的梦想破灭,古力本人的“三番棋不败”纪录也由此作古。

  李世石昨天执黑,他选择了求稳。在左下角即将走成“大雪崩”定式之前,他选择了最简单的变化,摆出了一副把战线拉长的姿态。而古力此时却产生了错觉,他认为自己在布局阶段占得了便宜,因此有了一点优势意识。在后面的比赛中走得过于小心。而这也成了 了他失败的预兆。按照现场观棋的王檄对记者的描绘,李世石一开始的棋是不好,但这并不能决定全局的走势,古力过于保守了。

  而杨一的看法更为精辟,他认为古力此时犯了“右倾”的错误,这种保守的风格绝不是古力的特长。而在中盘之后,当古力发现形势不对时,他的反击手段又过分了。按照杨一的说法,古力此时犯了“左倾”的错误。在实力强劲的李世石面前,古力这样“左右摇摆”无疑是致命的。此时黑棋的优势已经不可动摇,古力只得无奈投子认输。

  李世石将和王檄在下月中旬通过三番棋争夺本届三星杯的冠军。王檄本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有信心地表示,他觉得决赛自己至少有五成的把握。让我们祝愿王檄心想事成。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