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怒吼难挽辽篮输球命 裁判:他以为是在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00:13 时代商报

  本来欲挟两连胜之威一雪上赛季四次败给京旅之耻的盼盼男篮,昨晚却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82:88),而作为各自核心球员的国手、外援间的对抗处于下风,可谓是导致盼盼队失利的主要原因。

  小郭难敌神勇小云

  由于本赛季赛程安排紧密,作为盼盼男篮队长和场上核心的郭士强不可避免地感到了疲劳。而对于已年近而立的他来说,尽管仍被别人亲切地称为“小郭”,但身体和精神上的恢复已不像当初那么容易。昨晚小郭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即使在开场不久就被老蒋换下休息调整后,重新上场的小郭仍然在关键时刻出现投篮不中和失误的情况,最终未能率领队友力挽狂澜。相比之下,张云松(队友称之为“小云”)却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尤其是他的三分球几乎弹无虚发,多次帮助北京队把比分一直压住盼盼队。两位同样肩负重任的国手年龄上近十岁的差距,使得他们在连续作战下状态的保持上也出现了差距。

  威尔逊无奈奥德杰

  赛前被盼盼队视作对付北京队外援奥德杰的“致命武器”的威尔逊,本场比赛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从比赛一开始他就显得莫名的紧张。比赛中尽管老蒋一直坚持使用威尔逊,希望他能找回季前热身赛时对付奥德杰的感觉,可惜威尔逊未能用出色的发挥来予以回报。全场在两位黑人中锋数十次对抗中,威尔逊只获得了4次胜利,其余不是犯规就是被对手得分或自己失误。而在老蒋对他尤其强调的篮板球的争夺和控制上,威尔逊也每每不是抢不到位置就是不可思议地让球从手中滑落。

  周日老蒋迎战爱徒

  组织核心的不在状态,外援中锋的攻防不力,再加上裁判关键时刻“奇怪”的哨声,盼盼队再次败走京城也就在所难免了。今天上午,盼盼队将从北京飞回沈阳,然后直奔辽阳主场,备战明日与山东队之战。而巧合的是,与闵鹿蕾当初曾在国家队师从蒋兴权一样,山东少帅巩晓彬也是老蒋执教国家队时的爱将之一。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黑哨”反咬老蒋一口

  昨天赛后,蒋兴权回到休息室中一言不发。甚至当北京赛区的新闻发言人来招呼他去开发布会时,老蒋也是起身就走,忘记了按规定应带一名队员出席。一位熟悉老蒋性格的盼盼队员说:“蒋导还在因为裁判的‘黑哨’生气!”

  的确,本场比赛的裁判虽然看似中规中矩,但在盼盼队比分追近主队时的几个关键判罚上的“倾向”却恰恰扼杀了盼盼队翻盘的希望,也惹得老蒋在比赛中多次向裁判怒吼:“有你们这么吹的吗?!”但赛后,几位裁判在走出赛场时却这样议论:“这他(指蒋兴权)还觉得吹得不好?他以为是在他们家(指盼盼主场)哪?”而旁边的一位篮协官员也说:“就是,已经够给他面子的了。刚才开发布会他没带队员,我都没说什么!”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