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明年将“跨”新目标 挑战黄金联赛所有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3:53 新民晚报

  本报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成为中国田径当之无愧的“第一人”。2005年,他将再次出手,目标是参加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全部分站赛,甚至争夺100万美元黄金的总决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余维立昨天透露,2005年刘翔除了要参加在芬兰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外,还将参加黄金联赛全部6站比赛,并且角逐最后的 总冠军。这将是我国选手在这个以百万美元黄金作为奖励的联赛中首次参加全部比赛。

  “这对刘翔来说也是新的挑战,”余维立说,“过去他曾参加过黄金联赛某一站或几站的比赛,而全部参加这还是第一次。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对刘翔来说是新的尝试,因此如果某一站出现了闪失也并不是值得大惊小怪的事。”

  2005年的黄金联赛将从7月1日的法国站开始,到9月4日的德国站结束。这期间还有世界锦标赛,这样密集的比赛对于选手来说相当艰苦。余维立表示,鉴于比赛的密集,刘翔将不会参加9月初开始的亚洲田径锦标赛。

  由于亚锦赛的冠军将获得2006年田径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因此田管中心正在与亚田联协商,希望能够为刘翔特别保留一个名额。据悉,目前亚田联对此也初步表示同意。

  余维立说,在经历了奥运会之后的各种活动热潮之后,刘翔目前的训练已经开始恢复。加上他的教练孙海平也已经做完了鼻部手术,刘翔的训练很快就会走上正轨。

  (徐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