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死谁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记者杨明·

  这样的结局值得令人扼腕叹息吗?这样的死法比苟且偷生令人难过吗?不!一点也不。上天保佑,中国足球这次没有蒙混过关。中国男足其实早该“死”了,早就“死”了,惟有凤凰涅才能拯救中国足球。

  中国男足这次被真实地打回原形,所有的侥幸、所有的托词、所有的急功近利和浮躁心理都失去了存在的理由。中国足球烂得发霉的老账和永远理不清的新账终于等到梳理和清算的节点。谁说好死不如赖活着?目前,只有死亡才有可能换来中国足球的新生!

  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被埋葬,这是中国足球队最好的归宿。假如中国队真的出线,对于中国足球有百害而无一益;只能给毫无作为的官员们脸上贴金,使早该暴露和根治的足坛丑陋和痼疾继续被敷衍和掩盖。

  死虽然无需惋惜,但中国足球队不是正常死亡,在某种意义上讲是被“谋杀”的。所以,对中国队世界杯之旅的夭折,显然有必要进行“病理解剖”和“验尸报告”。

  中国足球队命该死于预选赛小组赛吗?结论当然是否定的。那么,中国队的死因是什么呢?显然不是猝死、不是中风、不是艾滋病,也不是癌症。笔者以为,把中国队说成死于“谋杀”、死于慢性中毒、死于常年没有对症下药,应该不会错。

  谁该为中国足球队的早逝负责呢?中国足协作为足球管理机构和领导机构,当然难逃其咎。但奇怪的是,面对上亿球迷和全国媒体多年来的批评,中国足协不作为的情形一直在延续;没有人为中国足球的堕落负责,也没有人为此辞职。把今年称为中国足球的灾难年一点不为过,奥运会、世界杯、国家男队、女队、国奥队等全面滑坡,假球、黑哨、赌球等现象愈演愈烈,中超联赛频爆危机,全国民众强烈不满。但是,中国足协的官员却依然稳戴乌纱帽,稳坐钓鱼台,这种现象怪得令人不可思议。中国足球多年已病入膏肓,但授权为其动手术的只有一个“庸医”———中国足协。不该死的人死了是需要追究的,但是,没有人为此负责。

  除了具体的管理部门,谁还应该为中国足球队的夭折负责呢?这将牵涉到非常多的因素。其中,包括社会心理、道德伦理、民族性格等,甚至包括我们的球迷和媒体。这需要认真而冷静地分析和探讨。

  总之,中国男足死于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不是坏事,起码能为中国足球争取到几年不浮躁的时间,可以真正地进行实质性的改革。但是,目前首先必须要有人对中国足球的全面惨败负责,这是最起码也是最基本的要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