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李世石误算导致脆败 中方有望会师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第九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的第二局比赛继续在韩国大田的三星火灾研修院进行。精神抖擞的古力七段完全走出了首盘惜败的阴影,他仅用两个多小时就拿下了李世石九段,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平。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王檄五段执白172手中盘再胜周鹤洋九段,率先进入决赛。

  李世石误算导致脆败

  和首盘比赛相比,昨天双方还是落子如飞,但想要“一口吃掉对手”的人换成了李世石,其结果当然也是输得惨不忍睹。开局阶段,双方就开始比拼气势。执白后行的古力第10手挂右上角后,李世石马上以最强手应对,激烈的战斗由此引发。肉搏中,急于求成的李世石下出第23手强行冲断的无理手,被古力抓住机会一举取得了领先。落后的李世石到处挑衅,而杀红了眼的古力也没有退缩,而是硬碰硬和对方“死磕”,这一错误的选择也差点葬送白棋前面确立的优势。

  关键时刻,李世石再出败着,他在第97手时的跳没能抓住古力的“蹩脚”,大大贻误了战机,双方差距继续拉大。此后,李世石越下越急,胜券在握的古力则非常轻松,在拿下下边实地后,他又让黑空中的白棋轻松突围。坚持到172手,李世石投子认输,此时才上午10:50。

  王檄再胜先进决赛

  周鹤洋与王檄的比赛进程还是比较缓慢,第一场接触战发生在右中央一带,王檄以巧妙的次序把周鹤洋的黑棋打成愚形,开始占据主动。随后王檄一路下得非常顺,中盘阶段还吃掉了中央的5颗黑子。见势不妙的周鹤洋想找王檄拼命,可满盘都找不到什么发力的地方,在被王檄掏掉自己的右上角后,周鹤洋其实败局已定。同样是第172手,周鹤洋投子认输。钱旭 链接 王檄五段1984年出生,现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九。今年的第3届亚洲团体赛中开始冒尖,当时他取得3战全胜的成绩为中国队首夺团体冠军立下了大功。在本届三星杯赛中王檄连克尹盛铉九段、赵治勋九段和宋泰坤七段,成为本届比赛冒出的“黑马”。韩国棋院在向棋迷介绍王檄时甚至用了“可怕的上升势”这条短语。 “笨”鸟先飞 王檄淘汰周鹤洋,率先闯进三星杯的决赛!?要知道,有“济公”之称的周鹤洋目前正处在巅峰状态,在国内棋战中几乎是见谁灭谁。在这种情况下,王檄竟然轻松两连胜。

  王檄何许人也?恐怕很多不太关心围棋的人都会问这个问题。作为和古力、孔杰、胡耀宇、谢赫等人同辈的“小虎辈”棋手,他的名气远不如前几人那么响亮,一方面因为他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国内的战绩不是非常出色,同时也因为他为人比较低调、内敛。

  在少年阶段,王檄的围棋生涯还是比较顺利的:自从1997年入段后,1999年即获国少队选拔赛第一名。可惜的是在此后的几年间,王檄有些沉寂,直到2003年转会重庆后,他才开始逐渐“爆发”。也许是前几年的沉寂为他积蓄了太多的力量,进入2004年后,王檄的战绩简直可以用“井喷”来形容:他在年初的“西南王”赛、CSK杯和农心杯的预选赛上五胜“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古力,现在又把人见人怕的“济公”两度拖下马来。其遇强弥坚的意志和战斗力足以让任何棋手都为之头疼不已。所谓天道酬勤。作为一种回报,王檄也出乎大多数人意料地,成了“小虎辈”棋手中第一个打进世界大赛决赛的选手。钱旭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