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规则大变脸变并非针对中国 梦之队未雨绸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国际泳联跳水规则面临重大改革,新规则预计明年出台,今年国家队冬训安排已考虑了规则改革的因素,进行了相应调整。昨天,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官员、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透露了这一消息。

  根据目前的提案,双人项目自选动作将由3个增为4个,单人项目变动更大,首先是女子项目增加一个自选动作,变成与男子项目一样的6个动作,其次是取消规定动作,预、复、 决赛都比自选,而且成绩不带入下一轮。

  这次改革的提案于今年2月世界杯期间提出,目前对单项改革的争议比较多。周继红说:“新规则要求运动员的技术必须全面,要具备充沛的体能和强大的心理承受力,比赛将更加残酷。”

  周继红解释说:“新规则对运动员的技术要求相当全面,中国队的整体水平很高,但要保证每个人都没有难点也非常不容易,这将使选材更难。此外比赛的强度和偶然性加大,这对运动员的体能和心理承受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次规则修改是不是针对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队的?周继红坦言:“不存在这个问题,规则是针对所有人的。当然新规则会加大我们今后比赛的难度。”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跳水队肯定不是拿一两枚金牌就能交待的,深感压力的中国跳水队今年冬训从11月1日就开始了。周继红说:“这么早、这么快地恢复训练在近年来已很少见,在冬训开始时我们已向队员传达了规则将修改的信息,而且冬训计划也是按规则已改来安排的。”

  明年的世锦赛将是雅典奥运会后、北京奥运会前的第一个世界大赛,中国跳水队将派出新老交替的阵容参赛。周继红说:“我们要给新人机会,为2008年发现、培养人才。”(北京青年报王渊)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