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天王五擒澳洲“野兔” 莫亚迎来出线转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费德勒提前进四强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恼人的阴雨再次搞乱休斯敦大师杯赛程,昨日红组的两场比赛直到当地时间晚上9时30分才得以进行。最终,世界NO.1费德勒在“龙虎战”中以2∶0击败休伊特,率先晋级四强。莫亚则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高迪奥。

  费德勒五擒“野兔”

  在世界NO.1面前,澳洲“野兔”休伊特第五次倒下。这位被看作是争夺年终第二的候选人能否小组出线得看今天(北京时间19日)与罗迪克的比赛。费德勒小组二轮过后取得二连胜且净胜盘数为4,提前进入四强。

  曾经两次在大师杯上夺魁的休伊特今年取得了65胜16负的不俗战绩。不过接近年底,休伊特的霉运也开始降临,刚听完未婚妻克里斯特尔斯的分手电话,他就在巴黎大师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败在了萨芬的手下。失恋后的休伊特希望用更加多的奔跑来忘记失恋的痛苦。但是面对曾经四次战胜过自己瑞士人,休伊特在场上的积极奔跑只能是疲于奔命。

  这场“龙虎斗”因大雨被推迟3个小时才进行。开场后瑞士天王的强大实力与心理优势很快便得以体现并以3∶1取得领先。虽然“野”兔此后仍在不断地积极防守,但仍然难以招架费德勒强悍的进攻,以3∶6丢掉首盘。次盘费德勒很快又破发成功,并一路领先至4∶2。随后比赛因雨再度中断。苦等了一小时才重新开战的休伊特仍然未能觅得破发机会,以4∶6输掉比赛。

  本场费德勒一发得分率打到72%,而休伊特仅为39%,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

  莫亚迎来出线转机

  昨天的莫亚在雨后展现威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因为休斯敦遭遇大雨,莫亚同高迪奥的比赛刚打了一个球就被迫暂停,而这一等就是将近八个小时。不过,长时间的等待并没有影响莫亚取胜的信心。在双方试探性地战成3∶2后,莫亚成功破发以4∶2领先。莫亚随后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以6∶3取得首盘比赛胜利。

  次盘阿根廷人不懈地努力没有再让莫亚轻松取得领先。不过,莫亚在关键的第9局中再度抓住机会破发成功,在第10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赢得了比赛。

  本场莫亚发出9记ACE球,30记主动制胜得分。想比之下,阿根廷人全场仅发出1个ACE以及12次主动制胜得分,这也就不难理解阿根廷人在赛中对自己的失误异常愤怒,将球拍狠狠摔在地上发泄不满。

  目前,莫亚战绩为一胜一负,要想出线得在今天比赛中击败费德勒,方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
费天王五擒澳洲“野兔”莫亚迎来出线转机(图)
上图:换了发型的费德勒“擒兔”自有一手。

  (日京/编制)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