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早餐好过补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23 中国体育报

  《非常营养》版,觉得贵版有品味、好看,深受启发,在全国同类版面中当属一流,并有自己的特色。我喜欢!所以千里之外也前来凑个热闹。

  说出来不怕别人笑话:以前我是非常喜欢睡懒觉的。上午上班快要到点了,才慌急慌忙地起床,经常是不吃早饭一路狂奔地赶去上班。一个上午工作忙下来,肚子饿得快空了,等到中午下班回家,见到厨房里什么生冷的东西就往嘴里塞。1996年有一天夜里,我突然腹 部痛得很厉害。住院后一个星期便秘,结果只好通肠。医生告诫我:早餐一定要吃,饿一顿饱一顿导致你的肠胃紊乱。出院后我连续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肠胃紊乱而经常消化不良拉肚子,吃了不少中药也没有把肠胃调理好,后来我起早进行跑步,锻炼回来后非常重视我的每顿早餐,俗话说:早餐好过补药。半年之后就有了明显的效果。

  然而世上的病痛和坎坷是人生最好的老师。经过一番苦头,我深知不吃早餐的厉害。以前总认为自己年纪轻,讲究养生之道是老年人的事情。其实不然,花草木树还要园丁来辛勤地侍候,何况万物之灵的人呢。

  俗话说:要得饱,早上饱。这是有道理的。早餐不仅要吃饱、吃好,而且还要营养丰富。但是早晨时间毕竟有限,不光大人起早忙着烧早饭;还要带小孩穿衣服、喂饭,然后再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就为了全家人吃好早餐,我想了一个好办法:我特意买了一台微波炉和一只高压锅,另外又买了一台多功能的榨汁机。妻子不解地问:为了吃一顿早餐,不至于投资那么多钱吧?我笑道:值得!这不比花钱看病买药强呀。另外身体好了,还没有痛苦。于是,我头一天晚上就将第二天早餐的内容配齐准备好,早餐的内容不仅有面包、煮鸡蛋、肉包子,又给全家每人订了一份鲜奶;有时我还自己做一些豆浆、八宝饭和炸鸡腿。第二天早晨起来我将现成的早餐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微波炉里一加热,十分钟内全家人就能吃上一顿丰富而热乎乎的早餐。另外,我每天早晨坚持吃一些水果,补充维生素C,从而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多年来我养成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稿读书的生活习惯。经过这么一调整,我早晨也不要起得太早。轻松地跑步回家之后,一边吃早饭,一边听早间新闻,显得很从容。以前我个子又高,人又很瘦,上个月我的体重第一次超过了75公斤,人整天显得挺有精神,中气也很足。妻子开玩笑说我:每天你那是在吃早餐,简直是在享受你的幸福。

  安徽芜湖市有线电视台节目部 刘巍(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