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人一上高原腿就软 “桑巴军团”交出榜首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03 沈阳今报

  记者刘世强今报讯昨天5:00,2006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第11轮进行了多场角逐。巴西队在海拔2800多米的基多遭遇主队厄瓜多尔的顽强阻击,客场0:1负于对手,遭遇本届预选赛上的首场失败。由于阿根廷队在主场战胜了委内瑞拉取得3分,所以“桑巴军团”不得不交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巴西就曾经在这里输给了主队,那也是他们历史上首次 输给厄瓜多尔。此次为了尽量减小高海拔的影响,巴西队赛前48小时才到达基多。而且主教练佩雷拉却没有将“高原反应”放在心上,而是对他打造的新3R(大小罗加卡卡)组合信心爆棚。

  罗纳尔多从马德里飞到基多,在皇马进球的好运显然是留在了飞机上,基多的海拔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开场第11分钟,他便获得良机,但门前14米处的左脚低射却紧贴右门柱而出。第87分钟,也许是缺氧的缘故,外星人在点球点附近将阿德里亚诺的左路妙传推偏,再一次浪费了扳平的良机。小罗本场也不在状态,正如《环球新闻网》所说:“小罗踢得太糟糕了,他的两次攻门没有丝毫威胁,也许他还惦记着周末同皇马的大战吧!”,他惟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出现在第58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后,紧跟着右脚外脚背凌空撩射却击中横梁弹出。卡卡表现得比较活跃,但他显然不是破门得分的骨干力量。

  厄瓜多尔的进球出现在第78分钟,当时德尔加多禁区内回做,门德斯在门前20米处迎球低射,球碰胡安的腿部,在草皮上连蹭几下钻进左下角,也正是这个进球,结束了巴西队在本次预选赛上的不败纪录。

  2002年世界杯后巴西媒体曾戏说佩雷拉继承了斯科拉里的全部家底,只有对卡卡使用是革命性的,但客场失手厄瓜多尔似乎在证明着,仅有一次换血还远远不够,巴西的前场更需要新秩序,新3R组合远没到炉火纯青的地步。若想再次捧起世界杯,佩雷拉需要做的还很多。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