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宝泉:输球要输个明白 浙江女排的确超水平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59 今晚报

  昨晚,在天津普利司通队结束抵达仪征的首堂训练课后,主教练王宝泉及部分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敞开心扉,剖析了前天意外负于浙江队的原因。

  “与浙江队的比赛,我们主要是有些轻敌,”主教练王宝泉先从自身找毛病,“我们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没有打出来,像国手张平就发挥得不好,扣死率才30%多。另一位副攻手杨洁的扣死率也差不多。副攻手打不出来,主攻手在殷娜、王莉那个位置又一直是我们的漏 洞,因此比赛中漏洞很多,主攻手和副攻手都有问题。”王宝泉认为,前一阶段天津队一直赢球,顺风顺水,使队员产生了麻痹大意的思想,虽然教练组一直强调要认真对待,准备困难,但队员们在比赛中并没有真正做到。“前一段比赛太顺了,这场失利对球队来说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大家吸取教训,认真地对待后面更加重要的比赛。”王宝泉严肃地说。

  王宝泉还分析了浙江队进步的地方:“浙江队在比赛中确实有些超水平发挥,这些年我们一直没有输过她们。我们在上一轮比赛还专门派人去录她们与辽宁队的比赛,就是为了做到知己知彼。但在这场比赛中,她们发挥得要比打辽宁队时好,特别是防守。她们脚步很灵活,很少有防不起的球,这是我们的副攻手扣死率不高的原因之一。”

  天津队队长丁红莹是位身经百战的老将,她在分析失利原因时说:“因为前面的七场比赛都赢了,而且与浙江队几年来都没有输过,所以大家可能在思想上没有准备好。另外,浙江队这场比赛打得确实很出色,她们打得很快,我们对对手的打法也不了解,场上应变慢了一些,导致输了球。这场失利促使我们端正态度,为打好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前天的浙津女排赛,浙江队的确打得很快,几年的磨练,使她们原来快变的风格在这一场比赛中定了型。不论是三号位的短平快,还是四号位的平拉开,都比一般意义上的球要快。因此,常常出现天津队拦网队员跟不上对手节奏的情况。失去了有效的拦网,不仅使天津队的防守增加了压力,而且也给打反击增加了困难。国手李珊在谈起比赛时表示,这场失利虽有心态方面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技术上的原因。“我认为,心态上的原因只占一部分。第一局我们有些轻敌,那一局输球心态的原因更多些。但是第四局、第五局输球,我觉得还是技术上的原因更多些。不过,这场失利未必不是件好事,我想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是要把位置放低一些,去冲对手。江苏队在主场也战胜了辽宁队,这说明她们也不是弱队。甲组的形势现在已经打乱了,我想我们要调整好心态,认真对待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做好困难准备。”

  “输球要输个明白”这是天津队将士的共同心声。现在,大家已经铆足了劲,准备去迎接更加艰苦的比赛。 (本报仪征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