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剑指奥运举重队训练调整方法 力求激发队员灵气悟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50 中国体育报

  虽然中国女子举重队在雅典奥运会以3金1银的优异成绩,显示了中国女举在世界霸主的地位,但是女举健儿却丝毫没有懈怠,从现在开始,她们已经将目光瞄准2008北京奥运会。对此,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中还必须坚持“三从一大”和提高科学训练的含金量。

  马文广说,针对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举重队的目标和责任将更加重大,因此 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必须着手进行充分的准备。他说,首先我们要扩大队伍的规模,并从中引入竞争机制,从而促进运动水平的提高;其次,在训练中坚持“三从一大”的传统,要求运动员刻苦训练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提高科技的含金量,增加科学训练的手段,加以针对性的训练,这样才能使运动员尽快提高运动水平和成绩。

  马文广表示,增加科学训练的手段,就要求我们在训练的方法和形式上进行调整和重新整合,把握科学的理论和手段,提高我们的训练方法。因为单调和机械的训练将抹杀运动员的灵气和悟性,我们要用大短训和小调整有机融合,把运动员的灵气和悟性从单调的训练中解放出来,从而充分挖掘和释放运动员的潜能。

  马文广说,为充分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举重队在训练中要根据自身项目的特点,安排好训练和比赛,在整个备战周期中要加大比赛力度和频率,使队员们找到大赛的感觉。

  据了解,中国举重队从12月初将开始集中冬训,这将是备战奥运会新一个周期的首次集训,标志着中国举重队开始踏上北京奥运会的征程。本次集训的规模超出了中国举重队集训的规模,参训人数将达200人。

  对于国家队在安排集训时间上可能引发的各地为备战十运会的冲突,马文广表示,必须形成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思想统一,这也是我们贯彻举国体制的要求。

  本报记者 邓红杰(重庆11月18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