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继红:新规则不针对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正在酝酿中的跳水新规则是否针对跳水强国中国?是否真的要实现“世界打中国”的口号?是否会搅得“天下大乱”?国家队领队周继红18日轻松地说道:“不存在这个问题。”

  中国跳水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就成为中国奥运军团的金牌大户,在雅典奥运会上更是创造了6金2银1铜的辉煌战绩。新规则是否会对跳水界“领头羊”中国队造成威胁?

  周继红说:“规则的改变不仅仅是针对中国,这是对全世界的挑战。国外运动员也面临同样的困难,就看谁能够抓住机会。机会和困难都是一样的。”不过,周继红承认,作为世界跳水强国,新规则肯定会对我国原有的优势地位有所冲击。

  “从技术角度讲,新规则要求运动员的技术更全面———全部组别的动作都要掌握娴熟,有难度、有质量,尤其是女选手要跳6个动作,不能像以前那样可以躲开自己的难点、弱点动作,”周继红说。

  周继红指出,新规则“逼迫”中国跳水要尽快挑选和培养技术全能型选手。她说:“不是每名选手都那么全面,而我们的目标是让选手们个个都没有难点!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大力培养、挖掘新人,细‘抠’技术。”

  周继红还说:“新规则还要求选手具备强大的体能,由于都是自选动作,没有以往的规定动作作为缓冲,也没有规定动作的分数优势;而且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成绩都是从零开始,选手们必须每轮比赛都发挥水平,没有强大的体能做保证,是无法承受比赛负荷的。”

  周继红认为,在从11月1日已经开始的国家队集训中,教练和运动员已按照新规则的标准来安排训练,突出了运动强度和体能方面的训练。(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