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今晚上演龙虎争霸 抢占3连胜制高点火花必四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南京晨报

  今晚19点30分,江苏龙南钢同曦队将在主场迎战广东华南虎宏远队,作为上赛季常规赛的冠亚军,又是本赛季夺冠的大热门,这两支球队的交锋无疑是本轮CBA联赛的焦点。去年CBA联赛,南钢同曦队在主场将宏远队斩落马下,首次尝到了CBA领头羊的滋味。今年,两支全胜之师再度狭路相逢,一场血战在所难免。

  宏远一矮四高有些嫩

  杜锋,2米07的小前锋;易建联,2米14的大前锋;积臣,2米06的中锋;朱芳雨,2米01的得分后卫。这就是广东宏远队令人生畏的四高组合。加上老练的组织后卫李群,用同曦队教练组的话说,宏远队现在的阵容就是“一矮四高”。

  这样的组合不要说在CBA里,就算拿到世界上也是数得着的“高个阵容”。上一轮和浙江队的比赛,宏远的三个内线平均每人都贡献了两双。杜锋虽然打小前锋,但他却依然习惯性地杀向内线,易建联和积臣则总是交叉换位,让人防不胜防。

  当然,宏远队目前的这套阵容还欠磨合。杜锋与内线的配合有些生疏,易建联在篮下打得有点软,而有伤在身的积臣也不如上赛季那么稳定。此外,朱芳雨的右肩肩伤,李群的体力,都是宏远队的隐患。

  同曦重建内线靠双塔

  面对宏远队的新高组合,南钢同曦队内线面临严峻考验。可以说,在今天的比赛中,以身高2米13的唐正东和身高2米15的西蒙组成的内线双塔一定会被委以重任。

  领队陈忠昨天告诉记者,同曦队目前已经涉及了几套阵容,为了弥补高度的不足,甚至可能也使用“三高”的组合。事实上,如果同曦队使用“三高”组合的话,那么这场比赛就必将成为CBA的一个经典之作。在“双塔”之外再搭上一个身高超过2米的易立或是仇素兵,我想,此前恐怕没有人会想到这一点。

  当然,“三高”现在还只是一个设想。无论怎样搭配,“双塔”的作用绝不可忽略。上个赛季主场击败广东宏远的比赛,南钢同曦队就是利用“双塔”的威力打出了少有的佳作。

  小唐阿联争霸新人王

  昨天,就在唐正东正在练习罚篮时,另一位小巨人易建联拢着双手走了进来,两人目光交接的一刹那,蕴含着无尽的内容。

  虽然唐正东已经是CBA最有价值球员的得主,但小自己三岁的易建联显然是他职业生涯中必须要迈过的一道坎。两人同时入选国青队和国家队,甚至在奥运会前的国家队集训时,两人也是前后脚报到。唐正东拿了上赛季MVP,小易去了奥运会。尽管两人都不愿意谈论和评价对方,但两人势必会被媒体评头论足、津津乐道。

  如果说唐正东像一位巨无霸的话,正日益强大起来的易建联就像他的影子,令他不得不重新审视。已确立江苏队主力中锋位置的唐正东,在今日与宏远的恶战中势必多次面临自己影子的挑战。

  作者:高志明 吴旭渤

  (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