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超音速八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超音速八连胜

  为球队六年来的最长连胜,并创十一年来最佳开局纪录

  本报讯(记者窦俊)NBA联盟在前一天公开表扬了六支均场得分过百的球队——比上赛季增加了两支——感谢他们让进攻篮球重返赛场。超音速队是其中之一,可是西雅图人一点也 不给联盟面子,北京时间昨天,他们就创造了球队本赛季以来的最低得分——79分,幸好并不妨碍他们赢球,因为对手是本赛季最大的倒霉蛋之一——新泽西网。

  “我知道我们今天赢得很难看,但不管是赢30分还是1分,胜利本身才是最重要的,”超音速主帅麦克米兰说,“一天前我们刚刚在费城击败了一支优秀的球队,背靠背的比赛,能取胜已经让我们很高兴。”

  超音速全队的疲惫从比赛一开始就显露出来,他们的前10次投篮全部偏出,开场后5分30秒内一分未得。可惜网队本赛季在主场就像一支业余球队,他们在这5分半钟内也只得到6分,在第一节结束时已经被对手以13比11反超。

  缺少了基德的网队只有在杰弗逊的带领下苦苦追赶,他很卖力地抢下了最场最高的20分,并且在比赛还剩3分13秒的时候利用两记罚球将比分缩小至60比64,可惜队友防守上的漏人让超音速队随即命中一记三分。曾发誓要在基德不在的日子里当好领袖的杰弗逊只有眼睁睁看着对手庆祝赛季的第八场连胜,而独自品尝球队的四连败。

  超音速历史最佳开局

  赛季 开局 结束

  1982-1983 12胜0负48胜34负

  1993-1994 10胜0负63胜19负

  1978-1979 9胜1负 52胜30负

  2004-2005 8胜1负 ?

  超音速队连胜纪录

  场数 主教练 赛季

  14卡尔 1995-1996

  12威尔肯斯 1982-1983

  11卡尔 1996-1997

  10卡尔 1994-1995

  1993-1994

  1992-1993

  9卡尔 1993-1994

  1995-1996

  1996-1997

  8迈克米兰 2004-2005

  8卡尔 1997-1998

  8威尔肯斯 1978,1979-1980

  1981-1982,1982-1983

  8拉塞尔1975-1976

  NBA其他场次战报

  底特律活塞93比85明尼苏达森林狼

  波特兰开拓者 82比101 孟斐斯灰熊

  新奥尔良黄蜂 84比95菲尼克斯太阳

  奥兰多魔术107比92 犹他爵士

  密尔沃基雄鹿 106比113 迈阿密热

  洛杉矶湖人 103比89 洛杉矶快船

  丹佛金块112比106 多伦多猛龙

  金州勇士98比85芝加哥公牛

  华盛顿奇才 110比105 波士顿凯尔特人

  印第安纳步行者 93比86亚特兰大鹰

  数据

  昨天比赛之前,超音速队以均场103.5分列联盟第三,仅次于太阳和小牛,不过他们42%的三分球命中率则高居联盟第一,而新泽西网均场82.71分列联盟倒数第一。

  两队在首节总共得到24分,平了NBA历史上首节第三低得分纪录,最低纪录是18分。

  超音速队的雷·阿伦昨天15投5中只得到14分,结束了此前连续8场比赛得分过20分的纪录,而联盟的最长纪录是12场。

  昨天的胜利是超音速队四个赛季以来在网队主场的首场胜利,目前超音速8胜1负的成绩是球队历史上的第四好赛季开局,而8连胜则是球队6年来的最长连胜。

  本报记者 窦俊

  花絮

  贾森·基德在比赛结束后带着儿子来到客队休息室与好友雷·阿伦见面,由于两人是歇赛期基德嚷嚷着要求被交易的事件主角,因此格外引人关注,不过当着记者的面,他们谈话的主题只是高尔夫。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超音速队大前锋福特森和网队中锋莫宁就因为相互推搡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此后两人也一直冲突不断。赛后福特森表示:“我再也不会尊重这个人了,以前因为他战胜肾病重回赛场,我非常敬佩他,可我不明白他干嘛总在赛场上找我麻烦。”

  尽管目前球队8胜1负高居联盟第一,但是超音速队主帅麦克米兰仍在为自己的合同烦恼。本赛季是麦克米兰与超音速4年1080万合约的最后一季,已经到了谈续约的时候,据悉麦克米兰的经纪人已经多次催促俱乐部,不过球队CEO沃利·沃克在昨天超音速队胜利后面对记者对这一问题的追问时仍然保持沉默。

  前一天结束在费城的比赛后,超音速原计划乘飞机前往新泽西参加背靠背的比赛,结果由于飞机故障,全队不得不坐了90分钟的长途汽车赶到新泽西,这也许也是球队疲惫的原因之一。

  本报记者 窦俊

  图:

  超音速队的雷·阿伦带球突破,昨天他只得到14分。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