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谢谢你给我的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22 南方都市报

  同题讨论:国足出局

  程岗专栏

  对于他们曾经给我们的快乐和痛苦,我们都要心存感激,请不要取消这项运动,至少,它的戏剧性是平淡生活中的某种调味品,虽然并非必不可少。

  其实李玮峰打进最后一个球的时候,我和看球的几位朋友都以为是要打附加赛了,不明就里的解说员和狂喜的现场观众以及中国球员劫后余生的表情,让更多在电视机前的观众产生了或长或短的兴奋。我相信,那些不上网的球迷是在第二天才知道中国队是因为少一个进球而出局的。

  说句实话,我觉得比赛打成这样挺好的,至少作为球迷,李玮峰进球时,我在电视机前猛挥双手,大喊了一声,表情类似于欧洲杯揭幕战从看台座位上弹起的那些张扬的希腊球迷,只不过别人的张扬是踏实的,我和更多的中国球迷都没有兴奋太久而已。

  挺好的,中国队至少让很多中国人在那个时候有情绪上的极度反应。这个年头,有些人喝多贵的酒都觉得不刺激,要嗑药才刺激;有些人生一个孩子还不够,还得另外找个女人再私生一个才有趣。大部分人都无法像上面提到的那些人那么刺激和有趣。中国足球能给大家提供刺激和趣味,而且只需要付出些有线电视收视费就可以了,因此,中国队是有贡献的。李玮峰的激动、李金羽的若干庆祝动作,都是这出“好戏”的精彩情节,科威特那边的赛果和绝大部分专业媒体没有设计出的出线形势是这出戏的绝妙背景,而故事的结局,还可以引发各方人士的咏叹,中国队可以成为年度最具娱乐性体育事件的男主角,没有竞争对手!

  中国足球人的收入已经下降,冠军队已经发不出工资,深圳科健队去湖南打客场已经要像民工一样坐大巴了,水平是不是已跌入谷底大家可自己判断,他们已经受到惩罚。但对于他们曾经给我们的快乐和痛苦,我们都要心存感激。请不要取消这项运动,至少,它的戏剧性是平淡生活中的某种调味品,虽然并非必不可少。

  程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