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别了,阿里·哈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阶段便折戟沉沙,这是自1993年之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国家队首次无法进入世界杯预选赛的决赛阶段。哈恩,这个曾在1970年世界杯上发挥惊人的荷兰人成了这场灾难的直接导演者。昨日临晨,刚刚打完比赛回到酒店,哈恩向带了近2年的中国球员们发表了临别赠言。今日,国家队在广州就地解散,哈恩乘坐班机来到北京作最后的述职,他的合同也自然到期。

  不知是否早有预感,哈恩在中国的最后一场比赛来了很多亲友观战,包括他的儿子、儿子的女朋友、德容的家人和一位神秘女士。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对哈恩的重要性,也一早做了哈恩的思想工作:就是一份工作而已,不要太放在心上。但他们或许不能领会,荷兰人认为的“失去一份工作”对于中国队和所有中国足球人来说,失去的是未来几年中国足球的环境、甚至是整个世界!

  昨天和广州的记者闲聊,这位以激情四溢闻名的记者说了一句令人触动的话:“比赛最后,我差点下去‘裸奔’!能拖延一点时间是一点!”昨日在比赛的最后时间里,哈恩和德容一直枯坐在教练席上。李树斌和徐涛两名中方教练却急得在场边不停地大喊,徐涛甚至有意无意地跑进场内,企图拖延时间。翻译董铮,在新闻发布会上哽咽了,他们的心情和那位记者一样,和所有中国球迷一样。而哈恩,在最后一次以中国队主教练的身份做了赛事总结后,和在酒店等候的亲朋们一起出去小聚了。对他来说,沉浸在失利中,不如算好自己在中国的技术统计,以便寻找下一份工作。

  小聚前,在中国足协有关官员的安排下,哈恩和国家队来了临别赠言。米卢在中国时倡导的是“快乐至上”,沈祥福在失败面前说得是“生活还要继续”,哈恩说“祝你们以后幸福”。“不要仅仅因为差一个球,导致中国足球所有的过去一切都推倒重来。有些东西是必须接受的,中国足球不可能在一夜之间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先进,前进道路上肯定有些障碍。”哈恩当然清楚以后再和这帮队员共事的几率几乎为零,在这帮还没从失败中恢复过来、眼眶湿润的队员面前,他也成了完完全全的过客,没有人听他的细说,也没有人和他道别。看着气氛尴尬,一直缄默不语的杨一民正式宣布:中国足协和哈恩的合同自然终止。在国家队员们面前,杨一民对哈恩的定性是“敬业、谦和、有责任感;带队成绩总体不错”,哈恩在这些不痛不痒的评语中安静地与中国队道了别。

  哈恩离开后,健力宝的几名队员立刻跟随现场看球的俱乐部总经理张健回到深圳,由于中超联赛24日就要开打,因此各俱乐部国脚都选择昨天上午离开广州。与众多国脚三五成群地步出酒店截然不同的是,哈恩和德容则显得很孤立,除了服务生给他俩搬运行李之外,周围几乎看不到任何与国家队有关的人员,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接触。一切办妥后,哈恩将在本月22日左右离开中国,结束这份2年的工作返回欧洲。至于薪水方面的问题,就按当初工作合同里规定的35万美金执行。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编辑 晨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