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株洲道路绿化提质改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42 潇湘晨报

  本报讯“变了,建设路变了……”昨日,走在株洲建设大道上的铁路退休职工冯义民,看到沿路栽满花草、树木的花坛,感慨万千。株洲新华西路、建设路道路绿化提质改造工程将于11月20日全面完工,届时,株洲市这两条主干道将更加让人赏心悦目。

  前不久,省级园林城市验收组专家到株洲实地考察时,提出了株洲城区主干道绿地率偏低、绿地景观效果不佳的建设性意见。

  根据省级园林城市验收组专家的意见,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株洲市园林绿化部门决定对旧城主干道新华西路、建设路进行绿化提质改造,提升道路绿化档次,增加绿化率,并邀请长沙和中南林学院的有关专家进行设计,以期达到改造后同等道路绿化的一流水平。

  据株洲市园林局绿化科科长刘桂湘透露,新华西路改造从红卫桥至红旗广场长1.8公里的工程目前已经完工,建设路改造从白石港至徐家桥,4公里长,11月20日完工。

  刘桂湘说,正在改造的建设路沿线都是用的异型花坛,植物层次分明,色块鲜明。花坛内有花,有造型植物。每个节点和主要地段都配有木制的花架和假山。花坛边和木制的花架上均可以坐人,供沿途居民和路人休憩。整个绿化改造工程充分考虑了以人为本的特征,十分注重人性化。

  刘桂湘还说,这两条主干道绿化改造后,将实际增加绿地面积五六千平方米,彻底改变株洲主道路绿化率偏低的状况。

  记者 王兴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