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打盹无碍大局 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05 每日新报

  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一轮时,此前保持不败的上海女排负于山东队的结果让当时同样全胜的天津女排成了全国排球迷瞩目的焦点。结果天津队客场战胜辽宁队,并一鼓作气将连胜势头保持到了本周三客场与浙江队比赛之前。连胜的终结是所有天津球迷不愿看到的结果,但就目前形势来看,天津姑娘们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看过天津女排上周末3:0轻取江苏队比赛的球迷肯定会觉得两队实力存在较大差距,给人的感觉似乎能够与天津队一争高下的只有辽宁队、八一队。然而天津队却在周三意外栽在超水平发挥的浙江女排手里,同时近来状况欠佳的江苏队也在主场将辽宁女排斩落马下。苏浙两队联手奉献了本赛季联赛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对于带着第一阶段两胜辽宁队战绩进入第二阶段的天津女排来说,一场比赛的失利应该不足以威胁到她们以甲组第一率先挺进四强,而辽宁女排的落败却将自己与苏浙两队拉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因此带入两场负分进入第二阶段的辽宁队要想提前晋级四强,就必须在与江苏队和浙江队的直接对话中占到上风。

  本周末浙江队和江苏队均将坐镇主场,分别迎接辽宁队和天津队的挑战。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还是津辽两队占优,但是苏浙爆冷并非完全没有可能。意外负于浙江队已经使天津女排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与江苏队的比赛,再加上江苏女排实力确实较弱,天津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取胜应在情理之中。相比之下,辽宁队的日子就没有这么好过了。一旦一传到位率出现波动,只能靠强攻的辽宁队被抑制的可能性就很大。如果周末再负,辽宁女排提前晋级的可能性就变得越来越小了。

  新报记者孟凡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