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国际大体联考察评估团:我快乐所以你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王勇钢

  国际大体联考察评估团———一个非常庄重的名字。他们肩负的也是庄重的考察评估任务。但记者通过他们在我市的考察中发现,在工作的同时,这个集体到处充满诙谐,到处充满快乐。也许他们觉得,只有自己先快乐起来,才能让申办城市不紧张,才能给所到之处留下快乐。

  80岁的大体联主席

  也许连大学生们都不知道,他们的最高体育组织的首脑竟会是一个叫乔治·基里安的整整80岁的美国老人。黑色的及膝皮夹克,面色异常红润,步履矫健———这是乔治·基里安给冰城人留下的第一印象。这个印象着实捉弄了冰城记者一把。在接机的时候,众多记者错把另一个白头发的评估团成员皮特尔·迪尔斯塔当成了他。他怎么看也没有80岁嘛!

  乔治·基里安从不认为自己年老。昨天,在考察亚布力滑雪场时,当工作人员想搀扶他上山时,他甩开了工作人员,噘着嘴说:“你欺负我老吗?我年轻着呢。”

  顽皮的“大胖子”

  评估团里胖子多,而其中最“壮观”的当属国际大体联秘书长罗奇·康巴纳。身高接近1.90米、挺着特大号肚子的他估计体重有120公斤。他也是评估团里的“活宝”,他留给人们的笑声也最多。

  他在冰城最经典的笑话是17日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运动员休息室里发生的。他一头钻进休息室的洗澡间,不想险些被卡在里面。他比着自己的肚子做着鬼脸说:“洗澡间太小了,肚子太大了。”

  昨天,在考察亚布力滑雪场通信山庄时,罗奇·康巴纳被门口的一个大地球仪吸引了,他在地球仪前寻找着、比画着,对一旁的乔治·基里安说:“我们就是从这儿———墨西哥,到这儿———洛杉矶,到这儿———汉城,到这儿———北京,到这儿———哈尔滨。”

  能把山挪一挪吗

  荷兰人皮特尔·迪尔斯塔是国际大体联首席执委、冬季大运会管理委员会主席,他是个外表非常严肃的老人。由于管理委员会要将考察整理成一个报告,因此他也成了本次考察的主考官,几乎所有的问题都是他来问的。

  不过,在严肃的提问之余,他也不忘幽上一默。昨天,他对亚布力滑雪场到市区的路程提出了自己的新见解:能不能把亚布力的山挪一挪,这样,滑雪场到市区会更近些。

  在风车山庄,他不无遗憾地说:“可惜呀,荷兰只有风车,没有山。”

  爱美的女主席

  评估团里唯一的女性是来自爱沙尼亚的冬季大运会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卡丽斯·雷努斯。高高瘦瘦的她在一群男人中间异常显眼。

  几天来,她无论走到哪儿,都要在纸上对看到的情况认真细致地做着记录。不过,记者发现,爱美是女人特有的天性,卡丽斯·雷努斯换衣服的频率出奇的高。这不,上午还穿着黄色的羽绒服,下午就换上了白毛衣,而晚上又穿了一套黑色的套装。

  太热,我得穿短袖衫

  昨天白天,亚布力的地面温度在0摄氏度左右。由于是山区,评估团的人都穿起了羽绒服。突然,从考察车上跳下来一个穿着白色短袖T恤衫的人———国际大体联事务总监埃里克·萨尔通。就在陪同人员和记者们目瞪口呆之时,埃里克·萨尔通却满不在乎地说:“我到过的地方都比这儿冷,你们这儿太温暖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