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讥笑黑人球员为猴子--FIFA调查西球迷种族主义言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8日电 在媒体披露本周三英格兰队客访西班牙的足球友谊赛上主场球迷有种族主义言论后,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FIFA)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国际足联18日说,他们将要求西班牙足协对主场球迷把英格兰黑人球员称为“猴子”以及其它种族主义言论的行为作出解释。“在我们这项运动中,没有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存在的空间,”FIFA主席布拉特说。

  西班牙国家队与来访的英格兰队周三在马德里博纳乌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主队以1比0获胜。在这场比赛中,客队的黑人球员阿·科尔和菲利普斯成为少数西班牙球迷嘲弄的对象。类似现象还发生在周二西班牙主场对英格兰的21岁以下青年队比赛中。

  “FIFA将调查这两场西英比赛的详细情况,”这个国际足球管理中枢在其声明中说,“西班牙足协必须对此作出解释,以便我们对这起事件得出结论。”

  FIFA还对最近发生的两起类似事件表示关切。英格兰阿森纳队的黑人球员在欧洲冠军联赛客场对希腊帕纳辛奈科斯队的比赛中遭到主场球迷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漫骂;而在法甲联赛中,巴斯蒂亚队的黑人球员在客场与圣埃蒂安队比赛时,也遭到主场球迷的攻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