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17”定格中国足球 丑陋又做作的足球西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在中港之战的比赛中,一向善于头球进攻的李玮峰,用自己的右脚打进了一粒进球。射门之前,李玮峰显得慢条斯理很从容,虽身处对手的禁区腹地,但这位以破坏性防守而著称的国脚,还是有一个退步调整的动作。皮球理所当然地进了,往后场跑的李玮峰明显压抑着笑容,但过了中线的时候却再也憋不住了。想笑又不能笑时,那紊乱的面部肌肉会将面部扭曲成很丑陋的样子,就像那场7∶0的整个比赛一样。

  如果要评选中国足球的最丑陋镜头,那么非11·17那夜赢球的中国男足莫属。在天河球场如昼的灯光下,脱掉底裤裸奔的中国足球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在同胞身上追求不讲动作难度系数的进球快感。如果不是科威特和马来西亚的半推半就,中国足球很有可能获得高潮的结尾,一些道貌岸然的名流或许已经准备好赛后的庆功祝酒词。但从马来西亚那球网破洞处泼出的一盆脏水,顿时让中国足球只能仓皇地从天河球场秘道跑路。那个夜晚,注定是一个吃不到羊肉却惹带着一身骚的夜晚。

  中港比赛时,坐在主席台高处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手里一直握着一部黑色的对讲机。他和谁通话?说些什么?这些都不得而知,不过坐在场边的阿里·汉却是时时掌握着另一场关键比赛的比分的。在场上比分变成7∶0的时候,焦急的他在场边高高地伸出一个食指,那意思是说还需要进一个球。纵观场上局势,中国男足要打进一打进球都不是难事,但他们最后还是倒在科威特的身后———差一个进球数输给对手。有朋友说,或许有些人不太精于阿拉伯数字的计算,以至于最后意外失败。或许这种说法不是事实的真相,但这却是那场诡异比赛的最好解释———毕竟是人家外国人发明了阿拉伯数字,那可不是我们的四大发明。

  昨日传来消息称:阿里·汉辞职了。这本是预料之中的事,只是这一天来的有些迟,因为中国足协当初就不应该聘用他。在近些年里,中国足球曾经历了四任外籍教练。先是教队员“往球门里踢”的性情中人施拉普纳,随后又是“按我说的踢”的英国教员霍顿,再就是“态度决定一切”的老油条米卢,以及最近的大眼睛荷兰人阿里·汉。在这几任外籍教练的身后,是中国足协引领的中国足球式缘木求鱼的集体盲目。

  在7∶0的大汗淋漓下,中国足协依旧没有感觉到快感,这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因为已经做好了厚着脸皮迎对千夫所指的准备,却没能把闹剧演到终场。作为中国足球的领导者———中国足协,他绝对不是在比赛中途良心发现,或许他的思维也只有这个层次。而这无疑是广大球迷的最悲哀之处,因为口口声声要推动中国足球变革的中国足协,竟然把中国足球打扮的这般丑陋且做作,并就能这样心满意足地把足球西施推到前台———我们的面前。孙元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