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里汉冒雪而来顶风而去 国足注定没有希丁克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36 华商网-华商报

  阿里·汉先生顶风冒雪、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寻找饭碗时的豪言壮语犹在耳边。他说要带领中国队在德国世界杯足球赛赛场上创造“希丁克奇迹”。然而两年后的今天,中国队却告别了世界杯赛亚洲区预选赛。

  中国队连继续参加世界杯赛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都丢掉了,更莫谈晋级决赛圈。至于汉先生在“就职宣言”中发表的那番豪言壮语,现在想来无异于齐东野语。

  中国足协的选帅小组当年神秘兮兮地多次远赴欧洲,结果为我们请来了汉,一个在德国小足球俱乐部内担任经理而非教练的前荷兰球员。我们想想汉执教中国队期间都做了些什么?中国队水平几乎没有长进,甚至客场被马来西亚队和科威特队打得疲于招架。就在我们为中国队前景忧心忡忡之际,汉却屡次潇洒地打起背包回欧洲老家休假去了。

  几天前,他还为自己辩护,说客场输给科威特队的那场比赛不会成为中国足球的末日,也不会改变中国足球的未来。事实胜于雄辩,正是由于那场失利,中国国家足球队今后两年都没正经事干了。用队长李玮峰的话说就是“我们全部玩完”。

  中国队冲击2006年世界杯赛的使命夭折了,这也是自1995年中国队兵败伊尔比德之后,第一次无缘世界杯赛亚洲区预选赛的决赛阶段比赛。因此,汉也要像当年的“水货”施拉普纳一样背起铺盖走人了。

  别了,汉。我们本来请您来当中国足球的“救世主”,但您却在中国足球四面楚歌之际,把中国国家队引向了穷途末路。我们或许太短视无知,因此老是不见棺材不落泪。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我们或许早就该和您说再见了。我们或许就不该请您来。马邦杰 贾文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