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孙英杰出征以赛促练 竞走链球双双遭遇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6:01 北京青年报

  尽管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3年零8个月,但将中国田径定位在“慢鸟”级别的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已经开始盘点中国田径的金牌“家底”。为了以赛促练,刘翔将出战明年国际田联全部6站黄金联赛,而对在雅典表现平平的竞走国家队,田管中心表示,将从教练到队员进行全面调整。

  刘翔冲金以赛促练

  直到最近,刘翔才从每天不断的活动中稍稍解脱出来。目前刘翔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训练已接近正常。

  从现在起,每一天的训练时间都是宝贵的,因为刘翔将作为中国第一人,挑战2005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的6站比赛。“联赛将从7月1日的法国站开始,到9月4日的德国站结束。这期间还有世界锦标赛,这样密集的比赛对于选手来说相当艰苦。”田管中心国管部官员余维立说。“黄金联赛对刘翔来说,不只意味着百万美元的奖金,而是新的挑战,”余维立说,“过去他曾参加过黄金联赛某一站或几站的比赛,而全部参加这还是第一次。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比赛对刘翔来说是新的尝试,但是对锻炼选手的比赛能力特别有好处。”

  孙英杰将再现伦敦马拉松

  在雅典抱憾的孙英杰,在奥运会后希望用不断的参赛证明自己。在本周末的2004年东京国际女子马拉松赛上,孙英杰将在恩师王德显的带领下出战,而明年4月,孙英杰将再次出现在伦敦马拉松大赛上。今年孙英杰参赛时,出场费达到了10万美元,而田管中心表示,由于组织者的邀请函还没有到,因此2005年的出场费还是未知数。目前,孙英杰已启程飞赴日本,准备参加本月21日在东京举行的女子马拉松赛。虽然奥运冠军野口瑞希将缺席本次大赛,但卫冕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阿里梅尤和瓦米也将是孙英杰的主要竞争对手。

  竞走链球遭遇危机

  同样在雅典承受失落的女子竞走20公里国家队和女子链球选手顾原,如今正面临各自的危机。据悉,在雅典赛场未能发挥水平后,顾原也和教练欧喜元闹了矛盾。“现在师徒俩一个不愿教,一个不想练,中心正在做工作。”田管中心官员余维立无奈地说。

  而女子竞走20公里国家队因为成绩平平,同样陷入停顿。辽宁省队已经和田管中心协商,将上调到国家队的选手抽回辽宁,原先的主教练王春堂也已离任。田管中心表示,作为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新的队伍仍将汇集全国的尖子,新教练和队员将在明年十运会前调整亮相。

  作者:褚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