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接受《足球之夜》专访:我绝不是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阿里汉接受《足球之夜》专访:我绝不是失败者
图片说明:本报资料图片 方迎忠摄

  本报综合消息 “去坐坐吧,毕竟人家明天就要走了。”中国足协的官员昨日凌晨挨个敲着国脚们的房间,目的只有一个———阿里·汉在文化假日酒店的咖啡厅将举行一个小规模的告别仪式,但到点时才发现响应者寥寥无几。

  昨日上午,国家队宣布就地解散。与众多国脚三五成群地步出酒店不同的是,阿里·汉和德容显得很孤独,除了服务生给他俩搬运行李之外,周围几乎看不到任何与国家队有关的人员。据悉,昨日凌晨阿里·汉已经明确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职请求,至于薪水方面的问题,汉表示就按工作合同里规定的35万美金执行。下周一,阿里·汉将从北京乘机返回德国。在离别之前,这位执教国家队两年的荷兰人昨日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的专访。

  “我打好了基础”

  记者:您对您的接任者有哪些建议?

  阿里·汉:足球有西班牙、英格兰、法国、德国等不同的风格,中国队也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保持发展道路,不然要从零开始。

  记者:这两年您留下了什么?

  阿里·汉:这要在我走了之后就会知道,我以前带的很多队伍,在我离开之后都获得了奖杯。我打好了基础,我为此也做出了妥协让步。

  “联赛影响国家队”

  记者:今年中国足坛的大环境对国家队有哪些影响?

  阿里·汉:联赛对国家队的备战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这一年当中,球员的思想产生很多的问题,他们被欠薪等等问题困扰。此外,联赛的赛程安排得十分混乱,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比赛,但在极短的时间内又要打很密集的比赛。

  “我不是失败者”

  记者:你现在不再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了?

  阿里·汉:按合同来说是这样。

  记者:还会回来吗?以什么样的身份回来呢?

  阿里·汉:回来是肯定的。

  记者:您是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中国的吗?

  阿里·汉:不是。过去两年,国家队是很好的队伍,成绩也越来越好。很遗憾现在突然要停下来,我们正在一条正确的路上发展。我来中国的两年是探索之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