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快刀翻盘信心空前大增 今日与李世石一局决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5:54 天府早报

  (记者张志凌) 昨日,第9届三星杯世界围棋赛在韩国大田进行了半决赛三番棋第二局的比赛,首盘告负的古力仅用两个多小时就拿下了李世石九段,把比分扳成1比1平。今日,双方将进行最后一盘的决赛,如果古力获胜,中方就将提前夺冠。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王檄五段执白172手中盘胜周鹤洋九段,以2比0的总比分率先进入决赛。

  在赢得首盘后,李世石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行棋时明显想法过多,犯了冒进的错误 ,结果输得惨不忍睹。两人从第10手起就开始了战斗,李世石显然希望能立刻放倒古力,他在第23手起强行冲断,急于求成的心态完全暴露了出来。赛后,古力国家队队友董彦认为这是个无理手,“李世石黑23冲是无理手,此手于实战63位上边跳过才是正手。”此后,李世石又出现漏着,黑第55手不做活右上角而是选择了中腹拔掉白一子,显然这又是无理。结果进行到66手,右上角死净,白棋实利极大,形势明显占优。

  为了挽回颓势,李世石挑起混战,杀红了眼的古力也收不住手,用最强硬的下法与李世石对阵,险些导致混乱。就在这个时候,李世石出现了本局最后的败着,黑第97手跳而没有在左边98位立下,此后古力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下得非常小心,在黑坚持到172手后,李世石投子认输。

  古力:李世石也误算了

  在首盘比赛后,李世石笑称是古力的失误导致自己赢棋,本盘过后,古力也同出一辙,直言自己赢棋是因为李世石的误算。赢棋后的古力很开心,在简短地评论完本盘棋后,他再次表示自己有信心帮助中国提前夺取本次比赛的冠军。

  你如何看待本次对局?古力:李世石出现了失误。右上角的战斗中从他冲断开始黑就不太好。黑棋如果把角活出来,不会这么快结束。

  今天的胜负手在哪里?古力:白110手吃掉上边黑4个子时,我确信赢了。

  本盘棋你状态应该很好吧?古力:是李世石失误我才赢的,状态怎么样我也不知道。

  明天如果你赢了,中国就拿到了冠军,对此你有负担吗?古力:没有负担。但我预测最后一盘比赛一定会很难,我会尽最大努力。

  对于决胜局你有自信吗?古力:在扳平比分后,我的心情很好,这样我就更有自信战胜李世石。 早报记者张志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