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惟愿下出“自己的棋” 很想跟李世石继续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古力棋风凶悍,圈内众所周知,但其性格却有温柔的一面。比如昨天,完胜李世石之后,你要他展望决胜局,绝对不会听到所谓的“豪言”。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古力只淡淡地表示:“就像第一盘棋我的表现不像自己一样,今天这一盘也不像李世石下的棋,第三局是一个结果,我希望我和李世石都有好的发挥。对我自己来说,只要能下出好棋来,在棋盘上完美地表现自己的风格,就很爽。”

  古力认为,昨天李世石的最大失误在于序盘右上角的冲断,其次是弃角之举,“如果他不拔花而先活黑角,这盘棋不会这么早结束的。当然,第110手我靠吃了他4个子时,我就确信自己赢定了。”

  现在大家回到了同一起跑线,第三盘,古力会不会有更大的压力?对此,古力表示:“不会,相反,今天赢得顺利,明天我会更有信心!”有趣的是,赛后曾有韩国记者问古力———“你比赛时都吃巧克力,是不是就不吃饭了?”古力一愣,回答道:“也吃饭啊,我们团长杨一说吃巧克力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就吃了。”

  古力、李世石都算得上性情中人,在昨天的采访中,古力也承认这一点,他说:“我个人认为我们无论棋风还是性格都有很多相似之处,我很想跟他下下,今天赢了就好,至少表明我们可以多下一盘棋嘛。”

  本报记者贾知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