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孙祥还是一头雾水 最后也没弄明白“n+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2:32 东方体育日报

  对于中国队7比0大胜究竟是胜利还是失败的问题,没有人能说得清楚。前天比赛之前,国家队的每一个队员都清楚一点:多拿净胜球,早进球。但在“n+2”的这个计算公式上,谁都无法料定“n”究竟会停留在一个怎样的基数上。杜威下场才知道出局结果

  昨天下午,结束了国家队任务的杜威,已经回到了上海的家中。一年之中,连续遭遇国奥、国家队两线失利,杜威心中有种莫名的忐忑,“其实,比赛之前队里的很多人就清 楚,命运已经不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但当失败的那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哽咽了……”

  赛前,杜威就有一种不详直觉,“老实说,比赛前队里就有一种隐隐的感觉,没有多少人敢对马来西亚有太多的信心。不过,上场的时候,我们还是坚持我们赛前制定的东西,而具体的情况也相当不错。”应该讲,国足前70分钟的情况一直非常好,但当另一边传来科威特队4比1领先、且马来西亚被罚一人的消息时,形势开始急转直下。最后时刻,为了能够抢净胜球,哈恩终于派上了头球能力出众的杜威,以作最后一搏。“我上去之前,就已经知道科威特那边4比1的消息了。而这个情况,很多在场上的队员也知道,不过大家打得还是很努力,最后也把比分打到了7比0。”

  杜威回忆说,比赛结束之前曾经听到过科威特6比1结束比赛的消息,但由于消息不确定,对于出线与否的概念也有些模糊。以至于当值韩国籍主裁李中国吹响终场哨音时,很多队员还被蒙在了鼓里,“比赛结束根本不知道我们已经被淘汰了。走下场的时候,很多人都还在东张西望询问最后的情况,后来,一开始有人说有附加赛,后来才确认我们已经被淘汰了,就因为一个进球数的差距。”

  失败的感觉是难以言状的,尤其是以这样的一种方式,“今年这一年都不太顺,先是受伤,后是国奥失利,再是国家队失利……”一年之中连续两次遭受这样的打击,杜威如今的心境也和之前有了相当大的变化。近段时间,杜威也提到希望能够去欧洲那边锻炼一下的想法,据悉,为了出国事宜,杜威本人及其经纪人也正在与申花俱乐部方面洽谈。孙祥终场还在企盼附加赛

  “啊,淘汰了?”一声长长的惊叹之后,是孙祥无尽的沉默。前天晚上的比赛结束时,在基地房间里看完整场比赛的孙祥脑海里只有一个意识——附加赛,但当得知中国队因为一个进球数的劣势惨遭淘汰之后,孙祥心中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由于累计两张黄牌的缘故,孙祥没有被列入此次比赛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前几天因为感冒发烧的缘故,孙祥还去医院打了吊针,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观看国家队的这场生死之战。孙祥是在孙吉的房间里和哥哥一起看完比赛的,国足7比0大胜酣畅淋漓,但却成了告别演出,这点,老二一时也很难缓过劲来,“这场比赛,我们队踢得很好,但是应该承认香港队这场比赛踢得也很不错。倒不是说这个比分,而是他们在场上的一些表现,尤其是那个门将。”

  单从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来看,中国队的出局,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马来西亚队的大败。尽管,很多人对于科威特队后45分钟连进五球提出质疑,但在既成的事实面前,再多的指责都失去了意义,“怎么说呢,有些事情都是口说无凭,就是不知道亚足联会怎么看这场比赛,附加赛无疑是最公平的,但是……”

  对于孙祥来说,今后代表国家队打世界杯预选赛的机会依然不少,只不过此番冲击的道路,还是让这位年轻国脚永生铭记。“淘汰了……淘汰了?”放下电话的那一刻,孙祥依然在不停地重复着这两个字,对他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作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