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盼盼笑回“滑铁卢” 时隔半年能否上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3:50 辽沈晚报

  走进“滑铁卢”,盼盼队所有人好像都忘记了大半年前导致降级的那两次悲壮。

  2003-2004赛季CBA常规赛最后一场,盼盼队只要客场在首钢体育馆战胜北京首钢队,就可以进入前八名。但事与愿违,他们输掉比赛掉入保级战;随后在保级战中,他们再次在“滑铁卢”输了辽宁篮球史上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辽宁队第一次降级了。

  如果说辽宁篮球强盛的时候一直受制于八一队的话,那么把他们彻底打入谷底的则是北京首钢队,而北京首钢体育馆,就是曾经辉煌一时的辽宁男篮的“滑铁卢”。虽然后来因为CBA扩军而幸运地留在了甲A,但历史的伤疤清晰地留在胳膊上。

  昨天下午14时30分走进首钢体育馆时起,队员们就轻松地开着玩笑。分组对抗,郭士强、谷立业、张庆鹏和卡明斯脱光了上衣区别于队友,在队友“膀子队”的玩笑声中比拼谁的块头好。投篮训练,每个不进的球就会遭来一阵哄笑……没人提起年初导致降级的两场比赛,或许是不愿触及,或许是年轻人更善于忘记。“新疆队不错啊!”一个信息明显落后的北京女记者唧唧喳喳着,“蒋兴权不是新疆队的主教练吗?怎么这是辽宁队?……蒋兴权怎么会到辽宁盼盼?”……一席话问得盼盼新闻发言人武迪哭笑不得,盼盼的随队记者们又是相视大笑……

  依旧是闵鹿蕾。北京队的少帅笑呵呵地走向老师蒋兴权,握手寒暄,以东道主身份要宴请,却被蒋兴权微笑着拒绝了。这场比赛对于励精图治的蒋兴权来说同样重要,他需要队员们用胜利来巩固队员的信念,而不是一顿东来顺火锅。

  16时30分,北京队占据了场地,盼盼队走进隔壁北京女篮的训练馆,借了器材练习力量。外援卡明斯在北京女篮馆里发现了他的高中同学——北京女篮的黑妹外援。独身的威尔逊眼睛都直了,很想上去结识一下。恶作剧的卡明斯随便编了个名字告诉他,没想到大胆直接的威尔逊推开门就走进了馆里,大声对黑妹打招呼“hello,米妮!”米妮是谁?黑妹外援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同胞。这时卡明斯出现了,和黑妹来了个“熊抱”,这才正式介绍他们认识。当队友们相继离开要上巴士的时候,威尔逊终于要来了黑妹的电话,满足地跟上来。

  一个意外的花絮让无忌的笑声陪伴着盼盼队员离开首钢体育馆。大半年后,物是人非,该转运了吗?明日19时30分,答案将浮出水面。(姚广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