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与周鹤洋对垒获胜 率先获取三星公开赛决赛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18日电(记者张锦芳)中国新锐王檄五段18日在韩国大田市儒城与队友周鹤洋九段再次对垒获胜,从而率先获得第9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权。

  另一名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力擒韩国李世石九段,从而将双方的三番棋争夺扳为1:1平。

  在本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上,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32名围棋高手经过3轮捉对厮杀,中国的周鹤洋、王檄、古力和韩国的李世石进入四强。本月16日起,周鹤洋和王檄、古力和李世石以三番两胜制分别进行半决赛。在首盘较量中,王檄和李世石分别战胜对手。

  在18日进行的第二盘对局中,王檄从一开局便占据上风,逼得周鹤洋苦苦挣扎。王檄执白在右边盘面挑起事端,将周鹤洋的黑棋迂回分割,营造了有利的局势。周鹤洋试图在左边盘面找回地盘,但因王檄应对无误反使双方的差距拉大。下至第172手,周鹤洋见大势已去,遂投子认负。

  古力与李世石的第二盘棋可谓背水一战。李世石依仗首盘获胜的锐气,执黑在右上角先发制人。古力沉着应对,不仅未让李世石占得先机,反而确立了优势。李世石又在左上角点燃战火,试图营造反击机会。古力利用李世石第97手下出的一招缓棋,屠掉黑棋的大龙。同样下至第172手,古力迫使李世石签订了城下之盟。

  古力与李世石的第三盘比赛将于19日举行。如果古力获胜,那么本届公开赛冠军奖杯将被中国棋手收入囊中。如果李世石获胜,中韩棋手在国际围棋大赛中的决战将再次上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